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管理厂商开动SaaS战车

IT管理厂商开动SaaS战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aS风潮近期开始席卷IT管理市场。在一些新兴厂商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后,主流管理厂商也开始涉足基于SaaS的管理服务交付。这份报告同时指出:“IT管理领域中越来越多的主流厂商对SaaS的兴趣越来越浓。

作者:searchSOA 2009年1月14日

关键字: SaaS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aS风潮近期开始席卷IT管理市场。在一些新兴厂商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后,主流管理厂商也开始涉足基于SaaS的管理服务交付。

  用户对企业管理软件的评价一直不太好,主要的原因便是上世纪90年代它们难以部署且在维护方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尽管IT管理软件厂商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人们的这种固有观念至今并未有太大改观。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新兴的IT管理软件公司,例如Service-now.com、Smartpath和Hypersoft等,开始通过订用服务的方式向用户提供服务及资产管理技术。而很多领先的管理软件厂商也意识到,如果清除了技术部署道路上的障碍,也许就能获得新的客户,而且借助托管方式用户也可以管理更多的IT系统。据研究机构Forrester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SaaS(软件即是服务)在2008年在整个180亿美元IT管理软件市场中大约占据了超过1%的市场份额。Forrester预计,这一百分比数字将在2013年增至近10%。

  Forrester的分析师将这种潜在增长归功于多种因素。其中之一是,基于订用的产品定价可以消除先期投资和永久软件授权。许多SaaS类的产品在其界面中使用了Web 2.0技术,Forrester认为,这对于IT运营专业人员而言是特别有趣的一件事情,因为他们正努力向客户提供自助服务和服务分类前端。而SaaS类型的产品还消除了先期和后续成本,以及许多让IT部门头疼不已的后续维护工作。

  Forrester的这份报告指出:“SaaS消除了最初的费用和后续的成本,以及安装、支持和维护内部软件及硬件的风险,当然也降低了对专业IT人员的需求。基于Internet的点播式7×24系统往往能够大幅度地改善用户的访问及应用性能。而且其部署应用升级的速度要快得多,因为服务商只需要在主机系统上安装更新即可。”

  CA是最近跳上SaaS战车的四大管理软件厂商之一。SaaS为该公司提供了一种吸引新客户和潜在客户、并为其提供企业级管理能力的新途径。CA在最近召开的CA World 2008用户大会上宣布,将扩大其SaaS产品的范围,推出Clarity PPM(Project &Portfolio Manager)On Demand。这是该公司Clarity PPM 12企业项目管理软件中一种按使用量付费的托管版本。该版本是CA通过SaaS模型提供的第三种应用,另外两种是CA GRC Manager On Demand和CA Instant Recovery On Demand。CA表示,其中有一款托管服务模型目前正在为全世界1000余家客户提供服务。

  而CA的老对手BMC、HP和IBM也都发布了新版本的IT管理服务,目的是赶上当前的SaaS热潮。据Forrester称,四大管理软件厂商需要开发一些SaaS战略,以便更好地与已经在IT管理的SaaS市场中站稳脚跟的企业进行竞争。这意味着四大厂商必须在SaaS市场中奋起直追。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IT管理领域中越来越多的主流厂商对SaaS的兴趣越来越浓。它们已经开始通过远程服务订用来提供一部分的产品。但这些产品与SaaS的商业模型还相去甚远,主要的原因是,这些厂商与纯SaaS厂商相比,在技术和已部署的使用接口方面落后了整整一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