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iOS与Android谁将主宰企业移动市场?

iOS与Android谁将主宰企业移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封闭,无论是苹果的Mac还是移动端的iOS设备,都被很多人认为其安全性要好过相对开放的windows和Android系统,尤其在企业移动化非常火热的今天,iOS设备成为很多企业采购的唯一设备,比如平板电脑方面,企业更倾向于使用iPad。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OS Android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封闭,无论是苹果的Mac还是移动端的iOS设备,都被很多人认为其安全性要好过相对开放的windows和Android系统,尤其在企业移动化非常火热的今天,iOS设备成为很多企业采购的唯一设备,比如平板电脑方面,企业更倾向于使用iPad。

然而移动领域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如果一年前有人提出Android系统正在逐步成为企业及市场的主流,估计会遭到舆论甚至用户的一致批评,但现在如果你这么说,或许会有无数人举起双手表示赞同。的确,这一年,Android系统正在逐步馋食企业级市场。

三星吹起了进攻号角

与其是说Android进军企业级市场,倒不如说是三星发起了第一波攻势。如今,三星坐拥60%的Android市场份额,并且在年初的移动通信大会上推出基于移动设备的虚拟化解决方案——Knox。在移动设备云端解决方案供应商Amtel公司 老板Pankaj Gupta看来,Android与iOS之间的差距正在越来越小,他还补充道,三星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多接入企业系统的渠道,比如VPN、多账户以及虚拟机等。

三星的这些优势来自与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一方面,开放的Android平台成为最有可能被黑客攻击的平台,但另一方面,开放平台更容易调动外部资源进行优化、定制。以knox为例,它为用户配置了两套不同的桌面系统,两个系统之间天然隔开,保证企业数据和个人数据分离,开发者们可以在两个不同的系统中为用户开发定制不同的应用程序。另外,knox还允许开发人员开发一些安全权限比较高的应用,比如可以禁止用户截屏,禁止用户复制粘贴等等,这些都是苹果iOS所不能允许的。

苹果的反击

苹果当然不会袖手旁观。在苹果最新的iOS 7里,众多针对企业级的安全特性足以显示出苹果公司对于企业市场的重视程度。譬如如果手机被盗或者丢失,可以通过iOS 7上的Find my iPhone阻止其他人使用,不管捡到手机的人如何wipe,只要icloud的用户不是最开始设定的用户,手机就一直无法使用。对企业来说,这项技术并不新鲜,企业完全可以通过第三方的应用来实现,但如果上系统原生的功能,无论是稳定性还是安全性上,都有足够好的保证,更重要的是,这给企业又省了一笔费用。

与此同时,iOS 7中还集成了MDM API,通过API,IT管理员可以将应用发送到设备上并且在系统后台默默地安装,员工无需花费时间认证,应用会自动出现在你的设备中。这一功能既适用于iTunes的所有应用,也适用于专门为企业定制的应用。

总之,iOS7 的设备管理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企业IT部门有了更大的权限去控制员工的设备,诸如账号控制、蓝牙控制、个人热点控制、限制广告追踪等等。

无论是iOS还是Android,在后黑莓时代的企业级市场上,都试图抢占最有利的位置。对不同规模企业的CIO来说,他们也有不同的选择,像资金不太充裕的中小企业,他们更适合采用可定制的Android平台,而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采用iOS或许会更简单。当然,企业级移动市场,微软的Windows Phone也跃跃欲试,未来这个战场,还有更多值得关注的话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