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8-23 09:58:53

关键字: APP Android

总有这样的情况,当你忙着四处奔走时,你必须要远程访问一个机器,这个时候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身的话,一切就都好办了,但是当你能够支配的只是一部智能手机时,一些工具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3日 专栏:总有这样的情况,当你忙着四处奔走时,你必须要远程访问一个机器,这个时候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在身的话,一切就都好办了,但是当你能够支配的只是一部智能手机时,一些工具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当然,在某些情况下,你使用智能手机管理桌面时,不管你使用的是哪种应用,仍然是一个挑战。不过,一些应用还是很出众的。我收集了五个应用,这些应用都可以很好地远程连接桌面或服务器。每一款应用都适用于安卓平台(一些应用也提供了IOS版本),并可免费试用(除了支持目的使用的TeamViewer 外)。

1.TeamViewer

TeamViewer实际上是我用的最多的远程工具。事实上,我每天使用该应用的频率相当高。这款工具的安卓版本是这一类中的最佳版本之一。TeamViewer不仅允许你远程控制机器,而且你还可以向你的安卓设备传输文件或进行反向操作。TeamViewer的特色有:支持多点触控、朋友列表、自动质量调整、在防火墙和代理之后获得访问权限,以及256位AES加密/1024位RSA 密匙交换等等。这个版本只用私人使用。想在支持环境中使用TeamViewer,你需要购买一个并不便宜的许可证。

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2. Join.me

Join.me基本上只是个查看器,但是仅凭与此,你就可以解决问题。该工具是一个不错的训练工具或者是一个远程会议工具。Join.me安卓客户端的特色有:内置聊天功能、镜头缩放、观看参会人员、查看他人做的注释。虽然该应用在功能设置上还不完善,其工作效果也相当不错,允许你无障碍快速访问其他人的机器。可以使用它进行训练或开会,安卓版本的Join.me解决方案是一个可靠的远程访问工具。

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3. Android VNC Viewer

Android VNC Viewer是一个虚拟网络计算机(VNC)工具,换句话说,为了使用该应用获得远程机器的访问权限,你需要让一个VNC服务器运行。这倒没有问题,因为市面上有很多此类东西。一旦你设法完成连接,该应用工作起来就很酷了。安卓版本的VNC查看器的特色有:输入/输出设定、保存连接信息、变焦控制、键盘鼠标控制、连接任何运行VNC服务器的机器。唯一需要提醒的是,你不能在桌面上拖动光标——你仅需要指向某一区域,光标随之出现。

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4. 2X client RDP

2X client RDP允许你连接任何支持远程桌面协议(RDP)的机器。2X client RDP应用支持直至Win 8的Windows各版本,提供了最为无缝之一的键盘交互。其他特色包括:无限制连接、SSL加密、全屏模式、轻松滚动、声音集成、支持变焦、支持两到三个手势以及手势配置等等。这款应用适用于安卓1.6以上版本,所以基本上任何安卓设备都可以享受RDP连接。

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5.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允许连接RDP或VNC支持的机器。这意味着你可以轻松连接你的Windows、Linux或Mac机器。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的特色有:书签管理器、控制台模式、RDP/NLA/TLS或自动加密模式、Touchpointer (光标与手势互动)、定制方案以及RDP标签等等。Remote Desktop Connect是开放源代码,其源代码可以在Google Code site上查询到。

适用于Android的5大远程访问工具

总结:

远程连接机器有很多方式。当你在一个移动平台上开展工作时,拥有一个不仅能够可靠地实现连接,而且还能让过程尽可能简单的工具总是最佳的选择。这五个工具也许不是尽善尽美的,但它们能够帮助完成工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