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更关注App的行业应用与开发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1-11 14:16:20

关键字: 移动医疗 移动应用 APP

移动应用大多流行在消费者群体,企业级却很少涉及。随着移动信息化深入企业,企业用户也将目光转向了移动应用这个庞大的市场。并且企业在其中也有着自己的关注点,即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和开发,而在2013中国企业移动应用大会上就汇集了众多行业案例。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1日 北京消息:移动应用大多流行在消费者群体,企业级却很少涉及。随着移动信息化深入企业,企业用户也将目光转向了移动应用这个庞大的市场。并且企业在其中也有着自己的关注点,即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和开发,而在2013中国企业移动应用大会上就汇集了众多行业案例。

移动警务是全国移动电子政务领域发展比较规范的应用。移动警务从2004年在公安部开始规划,并在3G网络的全面推广中扩展到全国,其使用的终端有别于而普通手机需要定制。公安大学警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欣指出,首先其在传感器上有更高的要求,其次需要较高的物理防护要求,第三业务应用也需要定制。

某保险公司董办王洪涛认为,金融行业具有天生的大数据特性,数据主要有三种来源,分别是客户数据、交易数据和接触数据。而其中的接触数据又必须要通过移动保险的方式来收集,通过接触客户时的移动设备将信息搜集起来,这是进入保险大数据的必由之路。

“移动医护工作能共充分提升工作效率,像急救就可以在救护车上通过视频进行初步的诊断。”中日友好医院信息中心田献氢说道,除了技术的要求以外管理更是难点。

田献氢表示,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了不少移动医疗的应用,但仍有很多的局限性。除了预约挂号之外,眼下医疗类的APP缺乏足够的实用性,影响了商业化的进程;付费的医疗咨询业务一度被寄予厚望,而现在却愈发鸡肋;最近半年随着穿戴设备的兴起,一大批传统的医疗设备改头换面,将自己与穿戴设备相结合。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