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苹果获车载智能系统专利 瞄准汽车市场

苹果获车载智能系统专利 瞄准汽车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报道,苹果刚刚获得了一项车载触屏信息娱乐系统专利,该专利技术可为驾驶者提供触觉反馈,帮助避免他们的视线偏离前方道路。该系统使用触摸屏警醒控制,不过其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展,完全支持用户自主编程,能够将其触角延伸至风挡雨刷控制等系统。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财经)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汽车 智能 苹果 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苹果刚刚获得了一项车载触屏信息娱乐系统专利,该专利技术可为驾驶者提供触觉反馈,帮助避免他们的视线偏离前方道路。

该系统将使用旋钮、滑块、触摸屏控制以及其它现有车载系统使用的东西,不过其功能将得到扩展,完全支持用户自主编程,能够将其触角延伸至风挡雨刷控制等系统。苹果在专利说明文件中还谈到了应用和信息的可定制性,如在主屏幕上展示股票资讯应用。

车载iOS(iOS In The Car)系统寄望通过iPhone,结合使用Wi-Fi 和AirPlay基本替换汽车内的现有基础机制。经过重新配置的iOS主界面会出现在仪表板的屏幕上,突出相关功能,完全绕过任何类型的内部信息娱乐系统。

说到苹果的新产品,业界的目光全都聚焦起居室设备和智能手表领域,不过汽车也许是更应该探索的新领域。像黑莓这样的竞争对手已经凭借其QNX操作系统在该市场崭露头角,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球60%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采用QNX。

苹果近期一直在与汽车公司合作将Siri整合到汽车系统当中,而车载iOS系统将有望进一步扩大双方之间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