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凯悦集团CIO:成功实施e-HR的"魔法灵药"

凯悦集团CIO:成功实施e-HR的"魔法灵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凯悦酒店集团首席信息官Mike Blaker认为,企业信息化成功的关键是首先明确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2006年,凯悦酒店开始寻找一种方法,实现自动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包括简化管理员工薪资、休假申请、员工记录等。

来源:IT168 2011年2月18日

关键字: CIO Info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凯悦酒店集团首席信息官Mike Blaker认为,企业信息化成功的关键是首先明确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当面对其遍布世界4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以万计员工的管理问题时,凯悦(Hyatt)酒店集团在过去采用了各种当时流行的老式方法。例如,员工们一直在用手工流程申请和累计休假时间,在不同的地区使用各自的表格,无法集中进行调度。

  2006年,凯悦酒店开始寻找一种方法,实现自动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包括简化管理员工薪资、休假申请、员工记录等。“凯悦希望从一个分散的、手动的管理方式转变为集中的、自动的管理系统,”北美运营部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Doug Patrick谈到:“因此,我们在寻求一个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我们在美国、加拿大和加勒比等地区人力资源管理的全面服务,特别是在各地复杂的薪酬制度。”

  对于凯悦CIO Mike Blake而言,这意味着必须找到一个解决办法,满足公司的全球化业务需求。此外,该方案还必须保证让他的43人IT团队能够相对轻松地进行管理——前提是该团队已经负责管理了全公司50多个系统。

  “我们是一个非常精简的IT组织,”Blake说:“这意味着我们所需要的解决方案,不能有太多手动操作、IT支持和其他资源。手拿着大交易,它的支持和你有什么,它也不能占用我们太大的开销,不能有大量的编程和二次开发等。”

  凯悦花了大约六个月评估市场上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最后,他们选择了Infor公司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Workbrain。Blake面临的挑战之一如何让该方案既能够推出集中化政策,同时又提供个别属性的灵活性以满足需求。例如,加利福尼亚州的员工能享受一顿免费餐。而新泽西州的员工则无此福利。 “产品的灵活性将对实现这样的特殊需求至关重要。”Blake表示。

  平台的稳定性是另一个关键需求。“人们总是希望系统能够7*24小时在运行。”Blake表示,说服公司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并不困难。 “需求就摆在那里,各种事例几乎都在呈现这种需求,”Blake表示:“正在手工处理的流程,让一个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变得更为迫切。”

  系统的部署工作在2009年完成,在Blake看来,整个过程比较顺利,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能够利用该系统来改善其人力资源业务流程的效率,包括员工调度等。至于具体的投资回报率,Blake表示,凯悦还没有开发出一个系统来计算该系统为公司节省了多少钱,具体的计算方法还在讨论中。

  对其他类似的项目实施的建议,Blake认为,首先是了解你要解决什么问题,即需求。“没有哪个系统是适用于所有问题的魔法灵药。”

  与员工沟通系统是如何工作的,以及他们如何能从中获得最大效益,也很重要。“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产品,希望公司每个人都知道如何使用它,希望传达给他们它能为你做的不只一点而已。”你热情地帮助能够让系统更快获得认可和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