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用起来超级顺手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11-11 10:24:32

关键字: 编辑器

十六进制编辑器通常用于很严肃的工作,但是也可以用它来做一些有趣的尝试。不管你是专业的开发人员、业务爱好者,还是完全的新手,都会有一个非常适合你的十六进制编辑器。本文列出了现有的十六进制编辑器中不错的5个选择。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1日 专栏:十六进制编辑器通常用于很严肃的工作,但是也可以用它来做一些有趣的尝试。不管你是专业的开发人员、业务爱好者,还是完全的新手,都会有一个非常适合你的十六进制编辑器。本文列出了现有的十六进制编辑器中不错的5个选择。

1、HxD Hex Editor

HxD Hex Editor(如图A)是一款免费工具,似乎覆盖了所有基础功能。当你打开一个文件,这个编辑器会显示偏移量、该文件的十六进制表示、以及该文件的ASCII表示。这是多年来我使用过的大多数十六进制编辑器的标准功能操作。这个程序还包含了一个搜索和替换功能,这对于十六进制编辑器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个编辑器有一个与众不同之处,就是它可以打开RAM和打开磁盘。

5款功能丰富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图A

2、Hex Workshop

Hex Workshop(如图B)是一款更为先进的十六进制编辑器。除了显示由HxD Hex Editor提供基础信息和类似工具之外,它还提供了一个Data At Offset、Structure以及Compare Result视图。Hex Workshop还包括其他便捷的功能,例如基础的转换器、十六进制计算器、校验和生成器。

5款功能丰富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图B

Hex Workshop售价89.95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3、Cygnus Hex Editor Free Edition

Cygnus Hex Editor Free Edition(如图C)是另外一款免费的十六进制编辑器。与HxD Hex Editor一样,Cygnus显示编辑数据的偏移量、十六进制和ASCII代码。另外数据试图也很方便,可以查看当前选择的字节、字等。Cygnus具有基础的十六进制编辑器的所有功能,例如可以修改、插入和删除数据,做搜索和替换。一个特别好的功能是可以从文件进行粘贴。这对于手动替换一个头文件损坏的文件来说十分方便。

5款功能丰富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图C

4、Free Hex Editor Neo

Free Hex Editor Neo(如图D)提供了一个庞大的功能集合。它可以做上面提到的十六进制编辑器能实现的所有基础功能——但是它还可以打开进程、文件、卷和物理磁盘。此外,Neo支持书签,这在编辑大型文件的时候非常有用。Neo包括一个庞大的运算符集合,你可以在编辑文件的时候使用,包括旋转、逻辑移位、算术移位、否定,等等。该软件甚至支持使用加密。

5款功能丰富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图D

5、Hackman Suite

Hackman Suite(如图E)是一个“黑客”工具的集合,其中包括十六进制编辑器。很多时候,当厂商将程序捆绑到一个包里的时候,单个程序的变现就不如一些独立程序的好。然而对于Hackman Suite来说,其中包括的十六进制编辑器是相当不错的。

5款功能丰富的十六进制编辑器

图E

这款工具可以被用来检查文件、文件夹、驱动器、内存和端口的数据。它还支持使用过滤器、文件的合并和分割、创建可执行文件,而且它还包括一些额外的工具,例如颜色选择器、计算器和一个模板编辑器。

Hackman Suite售价27美元,有免费试用版可供下载。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