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42%CEO已经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

根据Gartner最近对388位CEO的调研发现,全球不稳定的政治环境并没有转移CEO们在2017年对利润和增长的关注,增长对于58%的CEO来说是首要任务,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的42%。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6日 北京消息:根据Gartner最近对388位CEO的调研发现,全球不稳定的政治环境并没有转移CEO们在2017年对利润和增长的关注,增长对于58%的CEO来说是首要任务,这一比例高于去年的42%。

2017年对于CEO们来说,产品改进和技术是快速提升到优先级的事情(见表一)。Gartner副总裁Mark Raskino表示:“31%的CEO们提到了IT相关的优先事项,从以往对CEO们的调研来看比例从没有这么高过。打算内部开发技术和数字化能力的CEO数量是计划外包的2倍(分别是57%和29%)。我们倾向于把这种趋势称为IT的重新整合——将信息技术能力带回到企业的核心,重新重视IT对于竞争优势的重要性,这构建了新时期的技能和能力。”

表一:2017年和2018年CEO的优先事项

Gartner CEO调研:数字业务转型推动IT重新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Gartner(2017年4月)

CEO对数字化业务的理解有所改善

虽然几年前向数字业务的转型对于很多CEO们来说还是比较虚幻的,但是到了2017年这已经变成了现实。

有47%的受访CEO表示,他们面临着来自董事会对于在数字业务方面是否取得进展的挑战,有56%的受访CEO表示,他们在数字化方面的改进以及起到了提升利润的效果。“CEO们知道,数字业务战略的好处正在突显。他们能够更准确地描述它。尽管仍然有很多CEO们还在提电子商务或者数字营销,但是有更多的CEO们将其与前沿的业务理念挂钩起来,例如数字产品和服务创新、物联网、或者平台和生态系统。”

CEO们在他们的数字业务方面也取得了进展。有20%的受访CEO现在已经采取“数字为先”的方式来改变业务。Raskino表示:“这可能意味着,例如创造首个新业务流程的版本,或者是移动应用方面。有22%的CEO将数字化带入他们企业模式的核心。在这里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发生改变,支持这些的数字化新能力正在变成核心竞争力。”

半数CEO没有数字化成功的衡量指标

尽管有越来越多的CEO们在数字化方面抱有野心,但是调研发现,有近半数的CEO并没有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标准。“对于那些需要量化流程的人来说,收入是首要的衡量标准:有32%的CEO是定义和衡量他们的数字收入。”

CIO帮助CEO为数字业务设立成功标准

只有系统地推进才能从大规模上实现更深层次的转型。“CIO应该帮助CEO为数字业务设立成功标准。首先记住,你无法扩展你无法量化的,你无法量化你没有定义的。你还应该问自己:对于我们来说‘数字化’是什么?我们寻求怎样的增长?首要的标准是什么,必须修改哪些KPI?”

很多CEO意识到,思想开放、具有创业精神、适应能力以及协作都是数字领袖最需要的心态。“现在CEO是时候释放他们在数字业务方面的野心了,让CIO帮助他们设立和追踪成功的标准和KPI,更好地引导业务转型。CIO还应该帮助他们更多地思考数字业务变革的本质,以及如何引领数字变革。往往在现有参考框架内是无法完全应对数字化所带来的颠覆。”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26

09: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