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指出各企业重点关注的计算创新

Gartner《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指出各企业重点关注的计算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业务发展趋势仍是Gartner《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的重要主题。今年的报告将首次把Gartner称之为“数字化人文主义”的新兴技术纳入其中。所谓“数字化人文主义”是指在数字化业务与数字化工作场所表现出的“以人为本”的新动态。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28 14:09:40

关键字: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28日 北京消息: 数字化业务发展趋势仍是Gartner《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的重要主题。今年的报告将首次把Gartner称之为“数字化人文主义”的新兴技术纳入其中。所谓“数字化人文主义”是指在数字化业务与数字化工作场所表现出的“以人为本”的新动态。

《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技术成熟度曲线年度报告,旨在为商业战略家、首席创新官、研发领导人、创业者、全球市场开发者以及新兴技术团队提供在开发新兴技术产品时应加以考虑的技术与趋势的跨行业视角。

Gartner副总裁兼杰出分析师Betsy Burton表示:“《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是Gartner对技术成熟度曲线的最全面汇总,展现了因引起市场极大兴趣而成为关注焦点的新技术,以及Gartner认为具有重大影响潜力的技术。今年,我们鼓励各首席信息官及其他IT领导者抽出时间与精力去关注创新,而非仅仅推动业务增量增长,同时他们还应掌握行业之外的发展情况,以获得一些启发。”

《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参见图1)的重要变化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在曲线上位置的变动,从峰前位置转到了峰点。虽然自动驾驶汽车尚处于萌芽阶段,但该位置变化表明它已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各大汽车公司均将自动驾驶汽车列入了近期发展路线图。同样,互联家庭解决方案的发展态势也有所提升(从触发后期位置升至峰前位置),并推出了由新技术提供商及现有制造商所支持的整套全新解决方案与平台。

1 2015年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

Gartner《2015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指出各企业重点关注的计算创新

资料来源:Gartner(2015年8月)

Burton女士表示:“随着各企业持续推进数字化业务,确定适合的技术并在正确的时间部署技术将变得至关重要。正如我们在Gartner数字化业务路线图中所示,各企业目前可以确定6个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渐进式商务时代模型。然而,由于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更多地关注新兴技术,它对于后三个阶段,即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业务与技术自主的作用更大。”

数字化营销(第4阶段):数字化营销阶段以“力量结合(Nexus of Forces)”(移动、社交、云和信息)的出现为特点。在该阶段,企业利用多种新型且更复杂的方式接近客户,它们乐于参与营销宣传以获得更大的社会联系或产品与服务价值。寻求进入该阶段的企业应考虑技术成熟度曲线中的下列技术:手势控制、混合云计算、物联网(IoT)、机器学习、可判断人类意图的技术(People-Literate Technology)和语音互译。

数字化业务(第5阶段):数字化业务是“力量结合”后期的首个阶段,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人、业务与事物的融合。物联网以及现实与虚拟世界之间的界限模糊化是该阶段的突出理念。实物资产变得数字化,并与已经数字化的实体一样在业值链中发挥重要作用,例如系统与应用。寻求超越“力量连结”技术阶段进而成为数字化业务的公司应关注下列技术:用于生命科学研发的3D生物打印、用于器官移植的3D生物打印系统、人类机能增进、情感计算、增强现实、生物声学感应、生物芯片、脑机接口、公民数据科学、互联家庭、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交换、数字化办公(Digital Dexterity)、数字安防、企业3D打印、智能机器人、智能顾问、手势控制、物联网、物联网平台、机器学习、微数据中心、自然语言问答、神经商业(Neurobusiness)、可判断人类意图的技术、量子计算、软件定义安全、语音互译、虚拟现实、立体与全息显示、可穿戴技术。

技术自主(第6阶段):技术自主是“力量连结”后期的最终阶段。在该阶段,企业将能够充分利用类人或替代人类的技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运载人员或产品,以及使用认知系统为电子邮件回复提供潜在的结构建议、书写文本或答复客户问题均是自主阶段的具体示例。寻求达到该阶段以获得竞争优势的企业应考虑下列有关技术成熟度曲线的技术:自动驾驶汽车、生物声学感应、生物芯片、脑机接口、数字敏捷、人类机能增进、机器学习、神经商业、理解人类意图的技术、量子计算、智能顾问、智能微尘、智能机器人、虚拟个人助理、虚拟现实、立体与全息显示。

Burton女士认为:“虽然我们将技术成熟度曲线上的每项技术都归于各自的数字化业务阶段,但企业不应局限于这些技术分类。许多早期采用者已经部署了相当先进的技术,例如,自动驾驶汽车或者智能顾问,同时他们也将继续改进与力量连结相关的领域,例如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