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华为与海尔物联网联姻 镜花水月还是实实在在?

IDC:华为与海尔物联网联姻 镜花水月还是实实在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8月中旬,华为联手海尔,共同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本次合作将主要围绕华为 LiteOS和海尔U+平台展开,将在软硬件融合、技术标准执行、大数据应用、渠道推广等四大方面全线展开。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2 15:58:07

关键字: 海尔 华为 ICT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2日 评论消息: 2015年8月中旬,华为联手海尔,共同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本次合作将主要围绕华为 LiteOS和海尔U+平台展开,将在软硬件融合、技术标准执行、大数据应用、渠道推广等四大方面全线展开。

近年来,家电、互联网及IT企业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合纵连横方式广泛进军物联网市场,尤其是智能家居领域,华为与海尔亦在此行列之中。华为与海尔近年在物联网领域布局如下图所示:

IDC中国ICT行业动态情报月度分析——华为与海尔物联网联姻,镜花水月还是实实在在?
IDC研究经理张亚男分析认为,对本次合作可以从长短期两方面来解读。短期来看,造势意义大于合作实质。但是长期来看,此次合作对于两者在物联网方面布局具有较好的互补性。

一方面,对于华为而言:

1、 打破“被集成”策略,强化华为在行业及消费客户中的品牌及渠道影响力;

2、 物联网战略落地,将华为物联网平台和Lite OS(物联网开源操作系统),加上芯片和通信模块及网关和移动终端上的优势在以家电为主的智能家居领域落地。

另一方面,对于海尔而言:

1、 通过建立智能家电领先地位,建立与其他家电品牌差异化竞争,摆脱白色家电市场价格战;

2、 利用华为云平台和大数据能力,实现数据深度挖掘;

3、 利用华为智能终端用户基础,为用户提供智能家电无障碍操作。

本次合作,对于物联网产业链企业而言,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长远来看,物联网产业布局势在必行,智能家居竞争将日趋白热化;参与建立物联网等垂直行业领域生态系统构建,尤其参与部分标准化制定与实践尤为重要;从软硬件及云计算角度入手,扮演物联网生态系统中为挖井人买铁锹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