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什么样的企业级软件能成为“黑马”?

什么样的企业级软件能成为“黑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服务软件被主流投资机构认定为未来的风口。新的平台和工具层出不穷,有的号称要颠覆“旧秩序”,有的仍扎根传统行业并且给行业进化带来一抹亮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27 16:47:46

关键字: SaaS oTMS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7日 北京消息:企业服务软件被主流投资机构认定为未来的风口。新的平台和工具层出不穷,有的号称要颠覆“旧秩序”,有的仍扎根传统行业并且给行业进化带来一抹亮点。无论理念和愿景多么宏大,最好的产品永远是取胜的“王道”。那么,什么样的企业级软件有可能成为“黑马选手”?以投资大热门之一的“互联网+运输”行业为例, 在近日举行的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上,来自oTMS公司的销售副总裁张志琦先生分析了互联运输软件的创新趋势。

更透明,互联运输直击全链条最“短板”

正如社交网络的发达使信息传播的速度和能量成倍放大,现代商业网络的能量也同样如此。未来,互联网化要求业务流程和管理更加扁平化和平台化。扁平化意味着沟通效率更高,平台化意味着网络更加透明。当下市场上再强大的TMS或ERP软件在管理长链条的外部运输网络都可能“束手无策”。张志琦认为,互联运输模式的开放和高度透明化的优势可直击运输信息不透明和失真的“短板”。一个好的互联运输软件能够让货主方通过构建起连接全链条各方的社区型业务网络来实现监控运输状态,接收下游反馈,由此带来的效率提升是显而易见的。

更智能,BI技术让运输数据创造价值

或许物流经理们仍然习惯于使用ERP软件和 TMS软件来管理日常庞杂的运输业务,每日算着成本账,因为物流部门通常被视为服务性的部门,控制成本是他们重要的日常工作之一。互联网来“敲门”了,任何部门都应成为价值创造者。张志琦认为,企业数据不仅来自销售团队,物流数据同样重要。一个先进的运输管理平台上所产生的订单信息、收货信息和车辆位置信息等都可实现数据化供决策者进行分析和再利用,从而挖掘出更大的价值。例如,企业根据采集到的店面之间的订单往来,货物送达的准时率等数据,进一步优化仓储分布和运输路线。物流部门不再只是算成本帐,而是获得了洞悉未来的能力。

什么样的企业级软件能成为“黑马”?

更轻盈,SaaS模式让用户轻松跟上“快节奏”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快速反应是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必修课。传统管理软件通常需要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的投入,有足够强大IT系统支撑,并且部署周期多则数月。云计算技术的普及让SaaS模式以更低成本、更快捷的实施部署和更灵活的计费方式,成为企业软件的一大趋势。以oTMS互联运输模式为例,其SaaS模式可以便捷且低成本的实现运输链条上的各方互联。用户按实际运单量付款,节省IT成本10倍以上,让企业物流管理跟上市场的“快节奏”。

什么样的企业级软件能成为“黑马”?

凭借着上述先发优势,oTMS成功“俘获”了包括绫致时装、松下电器、DHL等150多个标杆客户,提供服装、汽车、消费品、医药、工业五大行业解决方案。对于未来的竞争版图,张志琦相信,互联运输大市场的想象空间无限广阔,未来也将诞生更多行业黑马。虽然各路加入者争抢市场的势头很猛,但他相信卓越的产品需要与业务完美结合,需要对运输行业特点、规律乃至利益链条的深刻理解。在这方面,oTMS有足够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