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深化、细化、提升文思海辉助中国金融BI快速起飞

深化、细化、提升文思海辉助中国金融BI快速起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0月24日,由中国领先的金融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提供商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主办的“华北-西北-东北金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14日

关键字: 文思海辉 BI 金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10月24日,由中国领先的金融商业智能(BI)解决方案提供商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主办的“华北-西北-东北金融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是“乘数据之舟,达价值彼岸”系列研讨会的第六场。文思海辉代理首席财务官陈蕴奇女士,执行副总裁&金融事业群负责人冯明刚先生,国内金融事业群商业智能事业部副总裁贾丕星先生,带领文思海辉金融事业群多位骨干参与了研讨会并作精彩发言。首先从国内金融机构BI整体市场情况分析入手,为到场嘉宾展示了BI对于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分别从数据建设、数据管控、数据应用、数据分析多个侧面,结合中国金融企业需求和BI发展的现状,从理论和实例上给出了立足本土实情的解决思路。受到了到场金融界人士的高度称赞。

据业内专家分析,文思海辉作为中国本土最大的银行业IT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所倡导的金融BI解决方案研讨会正是公司业务重点和经济发展热点所在。从往届六次活动汇总来看,文思海辉的金融BI业务正在逐步深化发展,从一线大城市进入二、三线城市,从沿海地区向内陆转化。此次在西安举办的活动,也被视为本土IT巨头切合国务院“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跨越之举。在国内IT服务圈是第一家。从研讨会内容上看,与会的都是长期工作于服务一线的业务骨干,不仅能把原理和意义讲清讲透,所举的例子也都非常真实,往往打中现场听众的痛点。“最好的捷径就是不走弯路”,文思海辉把国际BI发展的成功经验引入国内,并与自身长期服务国内客户的经验相结合,为中国金融BI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执行力的解决方案。

文思海辉商业智能事业部副总裁贾丕星在演讲中不仅介绍了大银行的BI规划和实施经验,也结合城市商业银行的特色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比如城市商业银行在数据仓库建设中往往希望小步快走,尽快上线。其实总体架构非常重要,对于一个BI类的项目,在长达数年的建设中,一定要在第一期开始就提出明确的架构规划,这样才能为客户规避未来可能发生的决策迷惑。同理,在那些已经建了数据仓库的银行,要避免重构现象造成浪费,就必须明白重构的原因,必须做到更加关注数据整合,并注意数据质量的有效提升,加强应用之间的关联关系。

文思海辉执行副总裁&金融事业群负责人冯明刚先生在总结性发言中充满信心地指出:在现在的城商行等区域性银行,我们看到的投入力度以和经营理念不输于一些股份制的商业银行。很多现在股份制银行大行的领导们到城商行,到农商行,把一些好的大行的经验带到了城商行和农商行,我们相信今后几年,城商行和农商行数据仓库的建设是另外一个高潮。一家长期投入做数据仓库的银行,他的长期合作伙伴对这家银行是多么重要!

据了解,根据2014年IDC的最新报道,文思海辉的IT金融服务已经进入国内三甲之列。科技和金融一直是公司发展侧重的两大领域。至今已经组建了一支超过50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专业从事商业智能的团队也达到了900多人的规模,专注于为国内的金融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从基于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银行解决方案,到呼叫中心与CRM解决方案,以及支付结算解决方案、外包开发与测试,文思海辉能够为客户提供超乎期望值的全价值链服务。从而将自身的定位升级为打造从咨询服务到外包开发的一个全价值的服务体系。2014年更是明确提出聚焦于smart data,以数据发展引领其它领域的发展;在公司的三年战略发展中,更加明确一个发展目标,无论是在以行业划分的金融IT领域,还是以技术划分的大数据商业智能服务领域,都要达到国内的领先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