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IAMAI & KPMG:2017年印度移动互联网用户将增至3.14亿

IAMAI & KPMG:2017年印度移动互联网用户将增至3.14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印度正在上演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故事的高潮。据印度网络及移动通信协会(IAMAI)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一份名为《活跃的印度---移动互联网2015年展望》的联合报告预计,印度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量将在2016年达到2.36亿,而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增至3.14亿。

来源:创业邦 2015年7月27日

关键字: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印度正在上演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故事的高潮。据印度网络及移动通信协会(IAMAI)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一份名为《活跃的印度---移 动互联网2015年展望》的联合报告预计,印度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量将在2016年达到2.36亿,而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增至3.14亿。

这一增长将会使印度成为世界上领先的互联网市场之一,其中,超过50%的用户只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这一切是政府计划、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协同创新及移动服务商提供创新内容与服务所共同作用的结果。

智能手机普及率及用户对在移动媒体上聊天、浏览社交媒体、播放视频和音乐等互联网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表明,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消费偏好正在发生着转移,反过来,这将为移动互联网使用带来加速增长。

该报告还指出,印度的互联网用户将会在2017年突破5亿大关。截至2015年6月,这一数字已超过3.5亿。

·2G 用户数量将会下降

报告称,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从2G转向3G网络,印度的2G用户数量在未来几年中将会呈现下降趋势。

印度的3G用户正在快速占领市场,预计在2013-17年间,这一群体将会实现61.3%的复合年增长率。

2014年年底,印度大约有8200万名 3G用户,预计到2017年年底,这一数字将会攀升至2.84亿。许多电信运营商为了能在其中分得一杯羹,而加大了在发展3G 和4G网络方面的投资。

·印度的乡村地区将会成为用户激增的领头羊

正 如该份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印度乡村地区对于互联网的接受度和探索欲正在呈现出平稳增长。截至2014年,活跃互联网用户(AIU)占到印度农村总人口 (9.05亿)的6.7%,约6100万人次。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的乡村网民数量大约占到农村总人口的4.4%,在2012年,这一群体所占比例仅为 0.4%。

在这份联合报告发布后,印度毕马威合伙人及管理顾问AsHVin Vellody评论道,“印度所拥有的3亿多互联网用户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但是,仅为19%的互联网渗透率令人感到心酸,并且限制了发展的潜 力。下一波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将会由移动网络所驱动,增长的主要动力将来自于人口庞大的内陆地区,有意义且有实质的内容或是应用案例将会有助于移动互联网 的普及。”

该报告指出,印度乡村地区互联网用户激增的主角将会是2G网络。在未来的几年中,3G 和 4G可能仍旧是一种城市现象。提高互联网设备的普及率,降低手机及流量资费的价格将有助于为印度的移动互联网发展打造一个适宜的环境,此轮的发展将由乡村地区领衔。

IAMAI 的主席Subho Ray反复强调,互联网用户增长的主角将会来自于乡郊地区。他说,“尽管城市市场尚未达到饱和,但印度互联网用户增长的驱动力将会来自于乡郊地区,在这 里,移动互联网将会扮演一个重要角色。配有低资讯费用的低成本智能手机有助于来自内陆地区的消费者进行网络连接,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会看到这些区域 互联网用户的增长。”

·面临的挑战

尽管这种发展趋势所带来的好处为人所大加赞赏,但是这一生态系统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主要在企业并购方针、频谱管理及税收法规等方面所体现出的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了运营商所面临的困境。

内容及服务供应商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过慢、重载的电信网络、盈利模式试验、欠发达的计费及客户服务系统等等。

报告中所提到的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调配高端网络技术、在拥挤的乡村地区建立小型基站、制定支持性监管政策都将有助于提高网络连接状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良好的协作、恰当的合作关系及完善的服务可以加速市场的成长,有助于该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