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打开“互联运输”新视野 oTMS获A+轮融资

打开“互联运输”新视野 oTMS获A+轮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运输和互联网+的结合成为现实,oTMS在2013年就提出用移动互联网改变运输产业的目标,由于在运输行业的活跃表现,近期其还获得了多方总额达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12日

关键字: oTMS 融资 运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2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乍一听上去“oTMS”像是一家外国企业,但其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内公司。oTMS由中外两个联合创始人组建成立,是国内首家社区型运输协同平台服务商,针对物流行业提供运输管理软件。

运输和互联网+的结合成为现实,oTMS在2013年就提出用移动互联网改变运输产业的目标,由于在运输行业的活跃表现,近期其还获得了多方总额达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打开“互联运输”新视野 oTMS获A+轮融资

oTMS团队

互联运输打通产业链

运输行业有非常长的产业链,oTMS定位在物流运输层面,oTMS联合创始人及CEO戴若琪觉得只要把物流一件事做最好就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2010年oTMS开始产品研发设计,2013年1月正式上线。目前其已经有近百名员工,服务超过130家客户,月处理订单超过百万。经过2年的积累oTMS今年开始关注细分行业并提供解决方案,主要关注的五个行业,包括,服装、汽车零配件、消费品、医药、工业。

oTMS创造性地提出了“互联运输”的理念,通过“SaaS平台+移动App”的模式将企业运输环节中的各相关方,包括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专线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方等汇聚在一个平台上并彼此互联,形成一个社区型的现代商业网络。

oTMS联合创始人及首席运营官段琰表示,oTMS所在的运输市场并非快递市场,B2B的运输市场的结构非常复杂,oTMS 可以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协同。

在产品上oTMS还实现了独创的握手交接模式,收货时收货人的App中会生成一个时效3分钟的二维码,送货方扫描二维码点击确认完成交接,运输全程通过一个二维码作为唯一的中介进行,这是一种电子化且安全的交接方式。

打开“互联运输”新视野 oTMS获A+轮融资

未来的战略升级是从连接运输到互联运输,oTMS在帮助物流企业建立运输网络和合作伙伴协同的基础上,未来会研发金融类服务。

资本市场看到商机

oTMS近期获得了来自成为资本、经纬中国和百度的总额达到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

成为资本在过去两年对于细分领域较为关注,合伙人顾旋认为,物流的消费体量非常大,但却因为信息化的弱势,使得物流链不能有效的连接起来,所以我们开始关注物流行业上的创新。

老外+中国联合创始人的新颖组合是首先吸引成为资本的原因之一,当然让成为资本真正打开眼球的是互联网运输的概念。因为物流的链条里参与者多且分散,通过oTMS可以让所有参与者在一个平台上,实现信息的互联。

成为资本从长远角度看到oTMS搭起了互联网运输的网,未来将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所以oTMS未来还有很多工作。

另一家投资商经纬中国在运输行业已经有很多布局,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表示,oTMS所在的公路运输拥有四万亿的市场,也是最大的细分市场。经纬中国希望抓住现在产业链服务商还在使用割裂的本地软件的这一机会,用云提供统一的系统进行连通,并将数据放在云端,提高资金和数据交换效率。

“在过两、三年可能这个机会可能已经不存在了,因为oTMS已经发展十分壮大了,后来者的机会已经很少了。”左凌烨说道。所以现在对oTMS的投资时非常符合时宜的时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