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慧中心亮相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城市智慧中心”,受到了国内外媒体以及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大家对科技惠民的探讨。

9月25日,“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莅临参观。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

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市中心”)、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共同研发的“城市智慧中心”,受到了国内外媒体以及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大家对科技惠民的探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记者和观众纷纷认为,“城市智慧中心”展出的沙盘和大屏一体互动的场景是所有展览中内容最丰富、最贴近城市居民生活的成果。其中现场演示和互动的五个故事,生动地反映出城市智慧中心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为群众生活带来实惠的工作目标。

“城市智慧中心”被展位前的记者和观众评论为目前国内国际在系统整合智慧城市研发过程中领先的产品,再次验证了“城市智慧中心”全球首创、国内领先的价值。德国电视一台记者十分惊讶中国的智慧城市研发理念,认为“城市智慧中心”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力量,走在了世界前列,希望向德国公众和公司广泛介绍。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将百姓福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打造智慧城市,改善人居环境,使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内80%的城市将智慧城市作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转型的战略导向,总投资超1万亿元;总计400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也有不少的城市市民已经在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捷生活和高效服务。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城市智慧中心”因此而生。“城市智慧中心”整合了发改委城市中心、软通动力和华为三方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实力,旨在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理论发展和建设进程,提高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为更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以科技惠及民生福祉,在城市中心的指导下,2016年城市中心、软通动力、华为宣布联合成立中国智慧城市及大数据规划研究院,三方携手在智慧城市规划及建设运营领域更上一层楼。

总体而言,“城市智慧中心”按照城市特点和发展战略,结合信息化优势,围绕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城市发展规划,把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进行融合,做智慧城市建设的引领者,给城市带来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未来,“城市智慧中心”将进一步探索适合中国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在城市发展的各个领域,使城市更加智能,使产业更加健康,使环境更加优美,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3

18: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