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霆云计算谈天霆:超越PC 桌面云进入导入期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4-06-04 09:40:32

关键字: IT名人堂 厂商视点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CHP

在第六届云计算大会期间天霆云计算董事长谈天霆接受了ZDnet独家访谈,在专访中谈天霆介绍了天霆云计算独有的CHP技术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以及对未来桌面云市场的设想。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4日 特别报道(文/王聪彬):在第六届云计算大会期间天霆云计算董事长谈天霆接受了ZDnet独家访谈,在专访中谈天霆介绍了天霆云计算独有的CHP技术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以及对未来桌面云市场的设想。

超越PC是天霆云计算的口号,这也是因为谈天霆认为所有使用PC的企业都可能成为他们的客户。面对进入导入期的桌面云市场,天霆要做的更多的是不断完善自身CHP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并且在第三季度还会发布Ansible系列的4款软件和两款硬件。

以下为采访速记:

ZDNet: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的现场,今天我们请来了天霆云计算的董事长谈天霆,您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吧。

谈天霆:各位至顶网的观众们大家好,我是谈天霆。

ZDNet:因为谈总是一个很年轻的创业者,今天是来到云计算大会看看,您通过这一天对云计算大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谈天霆:因为我也参加了差不多有三四届云计算大会,热度不减,每年给我的感受就是市场日趋在成熟化,从市场的培育期到现在我觉得是用户已经开始进入导入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希望第七届,第八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这个市场越来越成熟。

ZDNet:因为天霆云计算而言可能很多网友都不太了解,您给网友介绍一下。

谈天霆:天霆公司实际上是2006年就成立,2006-2009年我们主要是从事虚拟机,就像现在这个阿里云,亚马逊卖云主机一样,2006-2009年我们就开始做这个VPS业务,2009-2012年一直在研发桌面这一块,到了2012年我们正式推出云电脑服务。

这次我们为大家带来的,今年是2014年了又过去两年,今年我们为用户带来我们全新的Ansible系列的产品的一个预览。主要在CHP协议这一块,这两年下了比较大的功夫,CHP协议这个技术主要就是在虚拟桌面这一块完成了服务器到客户端这一块传输的工作。我们现在在这块技术已经完全实现了3D的用户体验,而且最高可以达到每秒60帧,在我们展台这里可以看到我们以游戏的形式来为用户展示CHP的能力给用户带来的良好体验。

所以,包括我们今年还发布了针对Android和iOS的CHP协议的支持。在协议这一块我们还基本上支持物理机,比较有重大更新就是支持物理机直接装CHP协议,向最终的用户进行桌面的交付,而且所有的虚拟化我们都可以支持。

ZDNet:您谈到很多产品,我刚才也了解到了大概都在今年6月份推出。

谈天霆:借这个云计算大会的机会,我们也做了一些用户的体验,实际上我们还没有正式发布,是属于产品的预热,市场预热阶段。

ZDNet:您谈到很多体验上的事情,我看到展台上有很多跟3D有关的一些体验,好像围观的群众也很多。

谈天霆:对,实际上在这个领域上面3D是一个比较难突破的技术,非常不容易去突破的技术,实际上我们看桌面虚拟化这一块,2008、2009年就开始用起来,实际上制约它发展的一个就是成本问题,第二个就是体验问题。像我们这一块实际上2007,2008年都不敢去想,现在你看经过了六七年的时间也是一个技术积累的过程,终于可以让用户体验到3D这么一个效果了。

很多媒体朋友也问到我说,那今年你们的用户群有没有一些什么拓展或者各方面的一些进步,实际上我回答给媒体朋友们也是说现在只要是用到PC的用户,只要是PC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到我们天霆的产品来代替他原来的电脑,我们有一句口号叫超越PC,实际上现在更多应该来讲体验方面已经是接近PC了,几乎跟PC是差不多的。在其他方面而言,我们在成本方面也有比较大的一些进步,包括我们所有的这些管理软件现在都是一键安装在Windows上可以,给用户带来非常大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ZDNet:您提到代替一切的PC,从桌面云市场来看用户的接受度怎么样?

谈天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从今年是属于用户的导入期,前几年我们90%的客户都是主动来问我们,包括一些大客户上万的桌面的部署都是主动找上来向我们购买产品的,以往这些很多客户基本上都是咨询桌面虚拟化是什么东西,这云桌面、云电脑是什么东西,是停留在一个了解概念的阶段,而现在而言,像今年给我非常大的一个体会和感受,用户是非常精准的带着他的需求,他已经不需要你再去教导他这是什么东西了,基本上多数用户已经带着他的需求来问你,我需要这个东西,我要买这个东西,但是他需求相对而言比较明确了,来向我们企业咨询。

ZDNet:谈总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创业者,作为创一代怎么能给我们新一波的创业者一些建议。

谈天霆:实际上对来讲我讲得也比较实在,多做点实事,脚踏实地的,特别是创业这件事情首先要有毅力,方向要选好,最主要是你选,如果你一旦选准这个目标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态,壮士,党的改革也是要以壮士断腕的这种决心,要有破釜沉舟这种决心,要背水之战,无论做什么事情一旦你选择了,对创业者来讲就要坚持不懈把它做好,做到底。

ZDNet:您对未来的桌面云市场有没有一个很好的发展的前景的考虑?

谈天霆:我现在就讲今年应该属于慢慢用户的导入期,基本上处于用户的培育期和用户的导入期这么一个中间阶段,我觉得在未来这个市场的前景和爆发力是我不能预计的,不可预见性是很强的,因为毕竟PC在中国市场一年就能有一亿多台的市场规模。我们就讲传统一点,瘦客户机一年才500万,而且瘦客户机里面真正桌面用户有多少呢,100万,200万,这个具体的数字我现在没有办法表述,但是对未来我还是充满着信心,对整个市场我还是觉得应该讲到了爆发期,应该是远远超过我们所想象的。

ZDNet:在这个爆发期内,天霆有没有什么准备?

谈天霆:我觉得就是不断降低用户的成本,不断提高用户的体验,在管理软件方面,不断提升,不断变得更便捷更灵活。

ZDNet:今天谢谢我们的谈总,我们也希望天霆云计算不管是在体验方面还是在其他方面都有新的提高,谢谢大家。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