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腾张辉:金融创新需要点“智慧”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09-25 11:37:10

关键字: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 桌面云 电子支付 金融

“在银行中业务员们熟练的操作着各种设备为客户办理业务,你们可知道柜台里的设备有一半是升腾出品。” 福建升腾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辉笑着说,银行机具都放置在柜台内,大家并没有看到升腾的标识,我们离客户其实很近。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25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在银行中业务员们熟练的操作着各种设备为客户办理业务,你们可知道柜台里的设备有一半是升腾出品。” 福建升腾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辉笑着说,银行机具都放置在柜台内,大家并没有看到升腾的标识,我们离客户其实很近。不止是终端设备,升腾还帮助银行在管理和服务上不断创新。

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是上市企业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最早是以瘦客户机为主的端末系统集成商,在几年前又加入了电子支付以及桌面云服务,升腾已经渐渐成为了软硬兼备的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

升腾张辉:金融创新需要点“智慧”

福建升腾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辉

给你一个“智慧”的营业厅

瘦客户机和金融终端设备是升腾所占份额最大的业务。除此之外,升腾还为银行提供“智慧营业厅”解决方案。将银行柜面设置、自助服务到移动终端全方位整合,使传统营业厅成为安全可靠地双向数据平台,比传统营业厅相更具移动性、技术性、人性化、易沟通、更安全、高效率。

据介绍,“智慧营业厅”解决方案融合了瘦客户机、双网隔离瘦客户机、行业平板、预填单设备、E动终端、桌面管控系统、集成外设、信息交互终端、智能高拍仪9大组件。其灵活的产品组合形式也为新型的社区银行提供基础平台。

“智慧营业厅还拥有让传统营业厅动起来、客户经理更容易沟通客户、识别技术让客户和数据快速对应、营业厅交易更快速更人性化、客户体验更加温馨、客户交易及服务更安全、绿色运营7大特色”张辉说道。

电子支付强调客户体验

升腾除了是国内最大的金融终端机具设备业务外,也顺利成章开展了电子支付产品。而支付产品并不等于支付服务,升腾并没有第三方支付牌照。张辉指出,升腾目前和拥有牌照的合作伙伴合作,提供支付设备和解决方案。

张辉也提到,电子支付行业已发展了近二十年,同质化竞争局限性越发明显。下一代支付将“以业务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并且第三方支付的发展也将带动下一代支付。

由于支付的转型升腾更强调客户体验,并且加强围绕灵活、便利、安全提供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

桌面云数据安全的保障

“桌面云是升腾目前最小的业务线,但在去年也已达到1亿的销售额。”张硕表示,桌面云作为新型计算构架体系和业务模式,能够为包括售客户机、银行应用提供更好的一个基础构架平台。

升腾张辉:金融创新需要点“智慧”

升腾不仅提供桌面云终端并且提供围绕云终端的解决方案。张辉举出社区银行使用桌面云的例子,由于社区银行处于便利因素,不可能像标准营业厅一样安全。由于桌面云解决方案使用的终端设备不携带任何数据,就这能帮助社区银行扩展,同时也能够保证金融数据的安全。

使用升腾桌面云的客户目前还是以通讯业为主,其次是政府以及能源行业。“金融行业也已经开始逐渐投入使用,像呼叫中心以及银行培训中心的使用。”张辉说道。金融企业核心业务没有应用是出于银行系统的一致性和业务系统构架的整体规划考虑,大多银行会将新业务以桌面云为核心重新构架。

写在最后

今年的金融界由于阿里巴巴的一记重拳,对传统银行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但见惯大场面传统银行也都波澜不惊,积极地应对金融的互联网化。而除了互联网化创新外,大家也都意识到智慧是未来金融的必然趋势,纷纷投入使用各种智能解决方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辅助业务以及改善客户体验。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