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免费通讯应用助力信息安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2-26 09:48:50

关键字: APP 信息管理 通讯

有时候你需要聊一个主题,又不能让信息落入坏人之手。也许你正在发送个人数据或者谈论敏感的公司细节信息。不管你为什么需要确保安全对话,都会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你该怎么做呢?”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6日 专栏:有时候你需要聊一个主题,又不能让信息落入坏人之手。也许你正在发送个人数据或者谈论敏感的公司细节信息。不管你为什么需要确保安全对话,都会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你该怎么做呢?”

所幸的是,你不必安装一个加密引擎,输入文本,对其进行加密,复制并张贴加密信息到聊天信息(尽管你可以这么做)。相反,你可以利用其中一种安全聊天应用。桌面应用、Web应用、移动应用--你可以覆盖到所有平台。让我们言归正传,看看确保你与朋友、家庭、同事以及客户安全聊天的那些最好的应用。

1、ChatSecure

ChatSecure(如图A)是一款开源聊天应用,支持安卓和iOS系统,使用使用Off-the-Record (OTR) Messaging over XMMP。你可以使用这款应用通过预先设置的账户聊天,例如Google Chat、Facebook Chat、VKontakte、Yandex、Hyves、Odnoklassniki、StudiVZ、Livejournal和Jabber等。

5款免费的安全通讯工具

图A

它允许你设置一个主密码,防止别人窥视这款应用,它支持WiFi Mesh Chat(与在相同本地无线网或者mesh网络上的其他人聊天--不要求服务器),甚至能够让你创建匿名“刻录机”聊天账户。如果你必须进行匿名聊天,并且你在防火墙之后,你可以安装Orbot proxy工具,让你通过。(还要求用Orbot创建“刻录机”账户)。有了ChatSecure,只有在用户经过验证之后(通过应用完成)才能启用双向加密。一旦经过验证,你可以加密对话,而且每个人发送的信息都将提示是否需要加密。

2、Cryptocat

Cryptocat(如图B)是一款针对Google Chrome浏览器的安全开源通讯扩展程序。所有信息在离开你的计算机之前都会被加密,因此不需要担心纯文本被发送,然后在第三方服务器上被加密。

有了Cryptocat,你可以进行群聊、文件共享、连接到Facebook Messenger,等等。Cryptocat包括一个内嵌的密钥生成器,这样你就不需要担心输入自己的加密密钥。使用Cryptocat有一点需要注意:和你聊天的人也必须使用Cryptocat--这和Facebook Massenger聊天一样。

5款免费的安全通讯工具

图B

Cryptocat有一个有趣的功能,是它可以加入所谓的“大厅”。在大厅,你可以与任何其他进入大厅的Cryptocat用户聊天。要开始聊天,你需要输入对话名称,创建一个用户名,然后单击连接。一旦进入,告诉其他用户聊天室的名称,让他们加入。Cryptocat有些类似原来的IRC聊天,但是它速度更快更易于使用。

3、Surespot Encrypted Messenger

Surespot Encrypted Messenger(如图C)是一款端到端的对称加密通讯工具(使用256位AES-GCM加密),使用521位ECDH共享密钥推导创建密钥。它是私密的--暂时的。Surespot Encrypted Messenger的亮点之一,是所有隐私都是内置的,因此你甚至不会注意到有一个安全层。

5款免费的安全通讯工具

图C

当你第一次运行Surespot的时候,你需要创建用户名和密码。不要忘了密码,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密码是无法找回的。一旦创建之后你还需要备份你的Surespot身份。如果你不这么做的话,当你需要重新安装应用的时候,就无法登录回你的Surespot账户。有一个不错的特点是,你甚至都无法对正在进行中的聊天截图。

Surespot是免费的,但是你可以购买加密的语音短信功能。(就是免费接收和播放信息;只有在录制和发送语音的时候才收费。)语音短信功能的费用是1.99美元,是在应用内购买。Surespot支持安卓和iOS系统。

4、Tox

Tox(如图D)在安全聊天领域是一款相对较新的应用。它是为了解决对Skype隐私问题的担忧而生。Tox使用分散网络和强大的加密技术来为大家创建一个安全(使用NaCl密码库)的通讯系统。Tox会分配给用户一个私钥和公钥,直接连接到另一个--没有中间人或者第三方参与。

5款免费的安全通讯工具

图D

有了Tox,你可以确保文本、电话和视频的安全。Tox是免费的、开源的,支持Linux、Windows和Mac。它的界面非常易于使用(任何技能水平的任何人都可以立马使用),不要求你通过Facebook、Google、Twttier或者其他任何账户进行连接。

5、ChatCrypt

ChatCrypt(如图E)是另一个类似老牌聊天工具的应用,有一个基于Web的系统,在所有信息离开浏览器的时候都会对其进行加密(因此无法在服务器端读取这些信息)。你进入该网站,创建一个聊天室和用户名,发送聊天室的密码,将密码发送给你希望加入聊天的人,开始聊天。

5款免费的安全通讯工具

图E

ChatCrypt使用CTR模式下的AES-256算法。因此只要为聊天创建的密码最终没有落入到其他人手中,聊天就是安全的,不会泄漏任何信息。使用ChatCrypt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你只能文字聊天。但是至少你可以要求尽可能多的人加入聊天。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