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5年关于企业软件的八个预言

2015年关于企业软件的八个预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CIO或者IT经理只能依靠厂商、经销商和分析师来告诉他们,未来可能会是什么样的。尽管没有人能够真正知晓2015年支配企业软件市场的种种趋势,但是BI、CRM、ERP和企业软件领域的专家们认为,以下的八项趋势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来源:网界网 2015年1月12日

关键字: 企业软件 混合云 ERP C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假如IT高管们手里有一个神奇的水晶球,那他们或许就能一眼看出哪些软件是他们真正需要的,然后据此制定计划就行了。

遗憾的是,企业的CIO或者IT经理只能依靠厂商、经销商和分析师(当然还有专业记者)来告诉他们,未来可能会是什么样的。尽管没有人能够真正知晓2015年支配企业软件市场的种种趋势,但是BI、CRM、ERP和企业软件领域的专家们认为,以下的八项趋势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1.混合云将成主流

VMware的CTO Chris Wolf曾经说:“多云策略在2014年出现了一次高潮。2015年,这种局面应该还会继续。CIO们会继续寻求混合云所提供的灵活性。IT决策层也会投资适用于未来应用和服务的混合云架构。”

“云计算[注]已经热了很多年,企业正在加速把应用向云迁移,以便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服务水平,还有资本的保值。”托管云解决方案提供商、RKON科技的CTO Marc Malizia说。他表示,进入2015年,我们会看到机构和企业向某种形式的云进行迁移的趋势会延续。这些迁移大多数将采用混合模式,也就是把云提供商的服务和他们自己的云平台进行结合。

2.企业软件订阅收费模式继续流行

“竞争压力和提高效率的压力会继续迫使企业软件的定价模式进一步向订阅模式转移。”防恶意软件厂商Lastlin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Engin Kirda说。他认为,不会再采用金额较大的一次性许可或在专利硬件上预装软件的模式了,企业软件会越来越多地采用按用户和/或按年收费的模式。不光是面向终端用户的应用会如此,其他的企业级软件和服务,包括数据中心管理和漏洞检测等应用,也将会采用这种具有更多可预见性和可扩展性的定价模式。

3.移动CRM和其他企业移动应用将会爆发

“Salesforce.com在2014年就为这一趋势搭好了舞台,在移动应用上投资,并与其集成商共同使用。”云软件及云通信厂商Synety的CEO Mark Seemann说。他表示,2015年,移动将会继续成为大型CRM厂商的主要战场,他们会继续提升移动应用的功能性,使其更加接近其主要Web产品的水平。

“由于员工在办公室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对相关解决方案——CRM、BPM等进行移动友好化将成为必须。”为企业提供安全通信服务的Lua公司创始人兼CEO Michael DeFranco说。而这些解决方案要想在企业中获得成功,在设计上就必须照顾到移动员工的行为和需求,以确保他们能够随时随地进行连接,随时随地与办公室的同事们通信,并开展协作。

4.内存计算将成为ERP领先的差异化优势

“内存计算方法,诸如SAP HANA和Oracle内存应用等,将会成为ERP产品实现差异化的主战场,尤其是在大型企业市场上。”应用平台提供商Magic软件企业的副总裁Glenn Johnson预测说。他强调,随着大数据[注]市场的热潮不断,ERP品牌厂商如果不能提供带内存计算的解决方案,就会失去其在这一领域中的领导者地位。

5.更深入的ERP集成

“ERP会变得更加灵活,提供与采购、人力资源和CRM软件更深层次的集成能力。”SAP美国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IO Michael Golz说。SAP为此已经实施了多次战略性收购,近期还收购了Concur,就是为了帮助客户扩展其ERP系统的价值,并在一些新的领域加强互动性。更深层次的集成将会继续模糊各种企业软件系统之间的界限,帮助企业从其IT投资中获取更大的价值。

“从过去看,ERP和CRM一直是两个独立的系统。”在Salesforce平台上开发云ERP软件的FinancialForce公司的CEO Jeremy Roche说。他认为,是很多企业已开始意识到,消除前端和后端办公流程之间的界限(+本站微信networkworldweixin),让ERP来到第一线,将会产生巨大的价值。

“过去,重要的客户信息都是分散存储在各个不同的业务部门中的。而现在,企业应该开始把ERP和CRM合并成一个单一的客户管理系统,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程支持,从最初的感兴趣阶段一直到产品交付阶段。”Roche说。

6.开源继续攻城略地

“数据仓库和BI一直都是少数专利软件厂商的禁脔。但是最近十年来,我们看到了Hadoop的出现和日益流行,随后又看到Spark作为低成本的开源替代产品,可提供从大数据中获取洞察所需要的规模化与综合能力。”Databricks联合创始人兼产品管理与工程设计总监Ali Ghodsi说。

Ghodsi和其他业界人士都预测说,2015年,开源软件将会继续在企业市场赢得立足之地。“与Hadoop相关的生态系统市场到2020年将会达到250亿美元的规模。”Ghodsi说。目前已有10多家厂商在开发Spark的发行版,这些厂商包括SAP、Oracle、微软和Teradata。这些发行版可支持所有主要的BI工具,例如Tableau、Qlik和MicroStrategy。

7.商业智能软件将更加直观和易用

“2015年,BI解决方案的操作和外观都会越来越直观。”BI和数据可视化软件提供商Qlik的业务分析战略师James Richardson说。过去的几年间,企业客户一直在要求BI产品更加容易使用,能够成为自服务的解决方案。而可视化则是实现这一步的关键。把数据转换成容易阅读的图表,用户就能够以一种自然的方式了解他们的数据,从而破除人与数据之间的理解障碍。

8.社交智能变得更聪明

“2014年,我们看到不少机构和企业开始认真地分析社交数据。”商业智能和分析软件厂商Tableau软件的副总裁兼产品营销总监Ellie Fields说。他认为, 2015年,这一趋势还会继续。通过跟踪社交谈话的内容,企业就能够知道他们的客户在谈论什么,并在某个话题刚开始的时候就发现某种趋势。这种“社交智能”可以让企业在响应客户的需求、愿望和问题时更加灵活,并获得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