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App帮助检测你的带宽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1-12 09:44:50

关键字: 带宽 HTML5 APP

互联网测速应用出现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地使用过SpeedTest.net、SpeakEasy.net/SpeedTest或者我们ISP的速度测试站点来检测我们的带宽。不过,这些应用大多采用Flash或者Java小程序来进行速度测试。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2日 专栏:互联网测速应用出现已经有段时间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地使用过SpeedTest.net、SpeakEasy.net/SpeedTest或者我们ISP的速度测试站点来检测我们的带宽。不过,这些应用大多采用Flash或者Java小程序来进行速度测试。在充满各种平台的现代世界中,只有一种解决方案能够统治所有:HTML5。HTML5在所有现代浏览器上都得到了支持:微软Internet Explorer、Google Chrome、Mozilla、Firefox和Apple Safari,等等--这意味着你的系统并不需要其他软件来测试你的互联网连接。

尽管有这样的优势,一些HTML5应用的效果并不如Flash或者Java的好。以下是5款基于HTML5的互联网测速应用,有些有效果,有些则不然。

1、Bandwidth Place

Bandwidth Place(图A)从2002年开始就有了,但是从2013年才开始做HTML5带宽测试。它的界面很简单:一个仪表板、一个启动按钮、和一些结果显示。它还提供了服务器选择;不过,默认是采用最高速的ping时间。它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它提供了全球各地不同的服务器,因此为全球用户提供了最佳结果,足以匹敌我使用多年的Flash和Java测试站点。

5款HTML5 App帮助监测你的带宽

图A

2、HTML5 Speed Test

HTML5 Speed Test(图B)更为简单:它不提供服务器选择--只是一个启动按钮、仪表和结果。这个应用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它可以同时做单独的,然后是同时下载/上传测试,帮助确定在执行这些操作时连接情况如何。不过,来自该站点的结果与这个列表中的其他应用明显不同,也与传统基于Flash和Java的应用不同。

5款HTML5 App帮助监测你的带宽

图B

经过我的尝试,我并没有能让这款产品显示结果超过其他产品的25%-30%。根据该站点称,这是因为我的“浏览器可能不够快”--但是这并不关系到其他HTML5结果。另外一个答案可能是关于站点:这个测试使用的是TCP,因此重新发送可能会引起问题。原因也可能是仍然有些使用的是JavaScript(不是纯粹的HTML5),或者仅仅是服务器负载/拥堵的问题。

3、Open Speed Test

Open Speed Test(图C)采用一种特殊的算法来检测带宽速度。它下载各种大小的数据块以确定“稳定”连接速度而不是最佳速度或者爆发速度。这一点,以及它清爽的界面,都是它最大的特点。不过在测试中,这款应用返回的速度结果差别明显,而其他应用的结果比较一致。

5款HTML5 App帮助监测你的带宽

图C

4、SpeedOf.Me

SpeedOf.Me(图D)也采用了递增采样算法来决定稳定的互联网速度,但是它更加开放,不管是在界面还是在如何使用页面方面。在检测连接速度的同时,SpeedOf.Me以图形的方式持续显示结果,这就让我们可以看到稳定速度的结果和最终结果。与Open Speed Test不同,SpeedOf.Me通常是从最小下载块开始,逐步到每一个直到每个下载需要至少8秒钟。然后,上传只是最大测试下载的一半。

5款HTML5 App帮助监测你的带宽

图D

SpeedOf.Me有44个全球服务器接近主要互联网交换点,这有助于提高精确性。与这个名单中的其他应用、基于Flash和Java的应用相比,其结果非常一致。缺点方面,SpeedOf.Me的启动按钮不容易找到,被放在一个小角落里。

5、TestMy.Net

最后一个选择是TestMy.Net(图E)。与Open Speed Test一样,我接收到的结果明显不同,取决于每次尝试--有时候甚至是非常极端的。与这个名单上的其他应用不同,TestMy.Net自动检测其服务器,因此这可能是一个因素。不过,自动检测算法应该会选择最佳速度。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选择测试单线程或者多线程速度,这和很多基于Flash和基于Java的应用是一样的。这个名单中的其他应用都不能分享具体他们采用的是单线程还是多线程,但通常他们只提供单线程。

5款HTML5 App帮助监测你的带宽

图E

底线

正如你看到的,这5款HTML5应用显示的结果是有变化的。我在一天中的不同时段对这些应用进行了测试。其中一些的问题很可能是服务器之后或者负载,但是当你希望用户依赖于你的应用或者精确结果的话,这可能就是一个问题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