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混合云是否适合企业的10个关键问题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8-11 15:02:21

关键字: 数据分析 创新 成本 安全

混合云结合了企业内部的基础架构与公有云计算资源,并试图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混合云也是一项十分具有潜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但是即使有混合云服务有着再多的好处,也不能证明其确实适合每一个企业用户。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1日 专栏:混合云结合了企业内部的基础架构与公有云计算资源,并试图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混合云也是一项十分具有潜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但是即使有混合云服务有着再多的好处,也不能证明其确实适合每一个企业用户。IT服务咨询专家Patrick Gray在本文中列出了10个用以确定混合云是否适合企业的问题,为CIO们在部署混合云之前提供参考。

1、把数据放到云中能放心吗?

采用混合云基础架构的一个主要动力,就是能把数据保留在本公司的内部。如果用户企业保存了敏感数据,就必须维持对这些数据的严格控制,利用来自云的计算资源,结合本地数据存储,可能是混合云的一个完美方案。

2、能把一项小众功能做得更便宜、更好、或者更快吗?

对于很多企业机构来说,没有一项公有云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独特的或者专有的功能,大量昂贵的自行开发的系统围绕着大量专有流程进行有机的扩展。云计算的成本节约,一部分可以通过将专有功能保留在内部、将商业功能发送到云中来实现。如果你有一套专有的定价或者报价系统,为什么不采用一个云CRM来实现销售团队的自动化、对其他部分采用商业云解决方案?

3、准备好成为一个云服务供应商了?

如果一家企业机构是虚拟化和共享基础架构等技术的重度用户,那么它可能已经有能力成为云服务供应商。通过自动化配置和一些管理变更,为企业用户提供内部云服务,结合公有云服务,这将优化对现有基础架构的使用,并提供公有云服务的好处。

4、还在犹豫是否要转向云计算?

混合云解决方案是测试云服务的完美方式。虽然你的企业可能并不是云服务供应商的一个成功用户案例,但是不要觉得不好意思,调用一些云计算API并且逐步地向云端转移。大多数企业机构已经这么做了,尽管没有说是云、混合云还是其他的IT服务。关于必须将多少数据和计算能力放在公司外部并没有硬性的规定,因此要选择一个合适企业用户自己的时间表与承诺标准。

5、应该如何管理好供应商?

以混合的方式开始云服务部署,会让用户在将关键IT流程放心地转移到公有云上之前有机会对供应商的能力进行测试。混合云的方式将让用户能够有机会在选择一个成熟的公有云解决方案之前,先看到云服务供应商的支持能力与服务水平。

6、解决方案是暂时性的吗?

混合云是一个缩短用户IT基础设施中短期差距的好方法。也许用户需要补强一些基础设施以应对数量上的临时性突然增长,或者在等到另一个项目完成之前填补空缺。这个增加用户内部基础设施和计算能力的特点,是混合云的一大亮点。

7、需要更低成本的冗余性?

冗余性是一个昂贵的命题,最终体现在那些需要至少购买物理设施和IT人员这两个问题上。混合云可以提供临时性的冗余,如果用户内部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发生故障,或者要求预定的停机时间,那么就可以将计算需求预先提交给云服务供应商。因为大多数云服务都是付费即用的模式,所以用云计算资源来补充内部基础设施相比传统冗余性来说更加具有成本竞争力。

8、需要走跨国路线吗?

正如出于技术因素混合云可以补充基础设施一样,混合云还可以在地域方面填补基础设施的空缺。也许用户企业已经将业务扩展到了一个新的国家,这就要求在本地来存储客户数据,或者在某个地区有专门的业务要求。与其专门构建内部系统以满足这些要求,还不如设计一个混合云架构,利用公有云来提供这些专有的功能,同时将主要业务流程保留在原公司的内部。

9、需要快速创新吗?

实际上,有大量的商业价值被锁定在用户现有的IT基础设施内,不管是高价值数据、特有的业务流程还是与合作伙伴或者客户的连接渠道。不过,往往构建测试系统并测试主要新基础设施是很困难且需要耗费大量成本的。但有了混合云,用户就可以“接入”云计算资源,让用户可以对基础设施的不同方面进行测试,而不用购置实验室及硬件,也不用产生大量测试数据集。

10、还想用旧的分析系统吗?

很多云服务提供了数据分析和报告功能,这成为用户现有IT基础设施的完美“补强”解决方案。相比采购或者搭建一个内部报告和分析引擎来说,实际上构建一个利用现有数据、带有云分析功能的混合云架构,就已经能够快速满足大数据类型的分析需求了。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