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CIO是企业IT中最困难的工作

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CIO是企业IT中最困难的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认为,每个国家的IT问题都有所不同,但根本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担任CIO是摆在那里最困难的一项工作,并通过统计数据暗示作为CIO面临的难题和严酷现实。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9日

关键字: 管理 职场 CIO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9日 北京消息:甲骨文联席CEO马克赫德认为,每个国家的IT问题都有所不同,但根本的问题都是一样的。

在总裁兼首席技术官Laryy Ellison推介了SaaS产品之后,赫德发表了他的Oracle OpenWorld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技术巨头甲骨文对目前IT环境现实的看法。

赫德提到,今天有75%的企业应用有超过20年的历史,其中大多数应用对于每个公司来说都是特有的,也就是说,这些应用既不灵活,也不是基于标准的。

此外赫德感叹说,今天有超过80%的IT支出是专门用于维护这些遗留应用,而不是创新上。

赫德说:“担任CIO是摆在那里最困难的一项工作。”他通过这些统计数据暗示作为CIO面临的难题和严酷现实。

Walgreens公司CIO Timothy Theriault上台谈到了这些挑战,他承认“我们的一些系统越来越陈旧”,而且这些系统需要快速升级更新。

Theriault列决出一些国家医药商店品牌的主要发展,包括通过与英国Boots签订新交易协议,使得有越来越多的疫苗接种和实验室测试,用于本地药房和全球扩张。

“虽然我们正在重新装备我们的核心系统,但我们也需要注意基础保障。”Theriault强调说,他指出这其中包括性能和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以及像医疗保险信息这样敏感的个人数据的安全性。

“我们不想做连接事物的业务。”Theriault补充说,此前赫德曾指出,这些CIO应该更多地专注于创新,而不是被缠身与走向云的每一步。

宝洁公司CIO Filippo Passerini指出,宝洁公司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当赫德问在过去几年中宝洁公司的IT开支是增长还是下降时,Passerini回答说,实际情况有些复杂。谈到出售云,大多数人只会大谈云能带来多少节约,而不说对架构做任何变动时不可避免遇到的成本。

然而,Passerini以积极的方式谈论这些成本,他更多地从解决方案投资方面谈论这种向加速全球供应链服务于40亿全球消费者的转变。

很简单,Passerini推测,宝洁业务线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一位消费者来到一家门店寻找某款产品,但是只看到空空的货架。

宝洁已经大力推动社交方面的努力,以产生更多的消费者数据,跟踪不同家庭和食物产品接受的轨迹。

总体而言,Passerini说主要目标之一是利用所有这些投资和创新来加速业务决策流程。

Passerini打趣说:“从字面上看,我们可以在一方钟内得出结论,而不是来回反复看这些信息。”

施乐公司CIO Stephen Little很直接地回答IT挑战的问题,打趣地说“传统市场是最不具有活力的市场”。

作为一家被认为是传统媒介技术的制造商,施乐现在只是刚刚开始将它全球超过150个人力资源系统和工资系统连接起来,用基于云的、标准化的应用取代这些分散的传统应用。

他坦言,施乐正在“从根本上做我们拥有的最好的应用”,作为出发点并以此为基础来构建。

英特尔公司CIO Kim Stevenson认为,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个行业目前都处于某种“颠覆状态”。

在英特尔,Stevenson跟踪公司自己的颠覆活动,分析从以PC为中心到移动为先的市场转型。她强调最近一系列在可穿戴设备方面的进展,例如与高级时装品牌Opening Ceremony合作,为连接汽车打造平台。

“我们是一家B2B公司。有趣的是,考虑如何快速从一家消费品公司转型为B2B公司。”Stevenson这样表示。

英特尔已经启动了其他几个大的改造项目,Stevenson重申,这只是公司从传功企业工作负载转向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的开始。

Stevenson总结说,“一切都在变得智能且相互连接。如果你不是一家技术型公司,能做到这一点的最佳人选就是IT团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