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数字营销将快速发力移动端

数字营销将快速发力移动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已经显而易见,这也意味着营销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并且用户从PC到移动端的流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移动营销将成为数字营销的主要潮流,企业需要看到这一趋势才能获得更多先机。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8日

关键字: 数字营销 移动端 爱点击 O2O C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8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中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已经显而易见,这也意味着营销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并且用户从PC到移动端的流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移动营销将成为数字营销的主要潮流,企业需要看到这一趋势才能获得更多先机。

爱点击iClick作为亚洲领先的数字营销企业,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跨媒介广告优化。在洞察到市场趋势的变化后,爱点击iClick副总裁及共同创始人吴友平从趋势到转变再到建议,全方位的解读了中国上半年数字营销情况,以及未来应如何开展移动营销。

数字营销将快速发力移动端

爱点击iClick副总裁及共同创始人吴友平

数字营销五大转变

2014年已经过半,爱点击通过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APP使用及增长等数据,总结出2014年上半年中国数字营销五大转变,其中移动端贯穿始终,继而成为关键词。

转变1中国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PC网民规模,移动营销受众群体不容小觑。上网用户比例的变化让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关注移动营销,例如,利用微信或移动端HTML5页面上的轻应用进行营销,获取用户资料并与之互动达成交易。

转变2:社交类服务从PC端转向移动端趋势明显,面向移动端社交平台营销值得重视。未来数字营销将重点发力移动端社交服务,并将之作为重要广告投放平台。目前已有大量品牌在微信平台开展数字营销策略,通过设立认证公众号,推广产品,提升品牌形象,其中部分已吸引大量粉丝关注。

转变3:移动支付类应用普及率迅速提升,推动O2O发展并扩充线下消费场景。目前移动支付在打车应用上使用广泛,未来移动支付场景也将迅速扩张。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数字营销应注重O2O实践,从认识品牌、接触产品或服务到促成用户下单,打造完善的消费体验。

转变4:互联网理财用户初具规模,理财类APP营销热度直线上升。近几年互联网金融从经营到购买都在不断扩张,相关广告主应把握机会,提升用户体验,增强安全性,优化支付过程或建立自适应网站,同时满足PC和移动用户需求。

转变5:移动营销发展迅猛,热点事件营销凸显移动端的高价值。移动营销速度和力度均要强于PC传播,就像冰桶挑战能够如此迅速的传播,与移动端拍照、社交应用的便利性有很大关系。社交和移动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广告主应充分借助热点事件,合理展开移动营销,其效果一定会远超传统广告模式。

给移动营销三点建议

其实广告主已经越来越多的看到移动端的价值,但很多中国广告主对于如何进入移动营销,以及移动营销的收益还存有一定的疑虑。吴友平指出,面对这种类型的客户时,爱点击首先会充分分析客户的需求和既定目标,在此基础上制定可持续发展的营销策略。

为了帮助广告主更好的布局移动端数字营销,爱点击还针对五大转变给出三点建议:

第一:设立符合品牌特点的移动策略,合理分配PC端和移动端的营销资源。

第二:打造良好的移动端用户体验,尝试创新的移动营销手段。

第三:关注移动O2O实践,完善线下和线上广告投放和资源整合。

此外,覆盖移动端广告投放需要在百度移动搜索、微信营销、移动网盟三方面发力。

微信在其中的转化率相当高,成为广告主进入移动营销最为方便快捷的手段。但是,更多企业还是处于观望态度。吴友平认为,目前广告主在微信端获得的价值往往有可能会高于投入的价值,伴随其商业化路径的不断明晰,未来性价比和红利也许讲不如初期,所以广告主一定要抓紧目前的大好时机。

已经进入移动营销的广告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更加注重可获得流量的渠道。在2014年以前企业大多自主开发App,但随着企业对移动营销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转向利用公众账号、轻应用以及O2O交易等营销手段进行推广。

两大核心竞争力服务客户

在客户层面,爱点击也看到不同之处,国际品牌更注重系统的营销目标以及品牌持久性发展,而本土品牌更加了解本地市场,所以营销比较有跳跃性。爱点击希望将两者融为一体,更好的服务于广告主。

吴友平认为,爱点击具备两大核心竞争力:一是通过大数据进行搜索营销、展示广告、社交媒体、移动端的分析,二是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和解决方案。这两大竞争力使爱点击能够帮助客户从需求出发将营销效果最大化。

其实,大数据这只堂前燕在近几年已经飞入了寻常百姓家,各行各业都开始逐渐利用大数据。而爱点击在2009年就已经开始运用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分析服务,利用独家追踪和优化系统,根据关键词,追踪广告投放位置,衡量不同营销平台投放效益,并在所得数据基础上,优化下次广告投放成本,为客户打造最优投放方案,并达成既定营销目标。

跨渠道整合能力也是爱点击的一大优势,吴友平指出,移动领域广告位的资源更加碎片化,传统的投放渠道和方式并不适合直接复制到移动端,所以需要形成自己的移动营销策略,进行有效地资源分配以开展营销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