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10-06 08:00:00

关键字: 测试工具 检测 APP

基准测试工具有助于检测PC性能问题或者验证两台设备的性能对比。建议基准测试软件的实用性,市场上有如此多基准测试工具也就不足为怪了。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06日 专栏:基准测试工具有助于检测PC性能问题或者验证两台设备的性能对比。建议基准测试软件的实用性,市场上有如此多基准测试工具也就不足为怪了。以下就是5款这样的工具。

1、Everest Ultimate Edition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不仅仅是一个性能基准测试工具。这款程序还提供了大量关于计算机的一般信息。该软件提供很多关于你的操作系统、主板和存储等等这样组件的详细统计信息。它还可以对你的内存、CPU和FPU进行性能基准测试。Everest Ultimate Edition甚至提供了很多现有的基准测试(如图A),这样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系统是如何堆叠起来的。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A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基准测试

此外,这款工具还提供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报告引擎(如图B),你可以用它来查看和导出多种报告类型。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B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报告引擎

Everest Ultimate Edition售价39.93美元,但是你可以下载到免费试用版。

2、SiSoftware Sandra

SiSoftware Sandra是一款针对PC的模块化基准测试和信息工具。它可以用于区域网或者单机PC上。这款软件采用一系列模块来评估硬件、软件及性能(如图C)。功能上可以通过添加额外的模块进一步扩展。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C

SiSoftware Sandra主业选项卡

关于这款应用程序,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它的功耗指标。我在一台虚拟PC上跑SiSoftware Sandra。这款软件不知道如何准确地计算功耗,所以报告了虚拟机的功耗为65496.25瓦(如图D)。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D

SiSoftware Sandra报告

SiSoftware Sandra售价49.99美元,但是你可以下载到免费试用版。这款软件对于私人或者教育用途也是免费的。

3、PerformanceTest

PerformanceTest是另外一款实用的系统信息和基准测试工具。它有些类似Everest Ultimate Edation,提供了很多现有的基准测试,作为你进行对比的基础。当显示测试结果的时候,你计算机的性能数据就会显示在现有基准测试下面的绿色部分(如图E)。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E

PerformanceTest基准测试结果

这款工具最大的特点也许就是你可以定制测试了(如图F)。甚至还有一个运行脚本测试的选项。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F

你可以用PerformanceTest跑定制测试

PerformanceTest售价26美元,但是你可以下载到免费试用版。

4、Fraps

Fraps与这篇文章中提到的其他基准测试工具有很大不同。我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Fraps是一款我个人日常使用的工具。

Fraps旨在帮助你对DirectX应用的帧速率进行基准测试。例如,当玩游戏的时候,Fraps会窗口的左上角显示一个黄色的数字(如图G),表示当前的帧速率。随着帧速率的变化,这个数字也会动态调整。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G

Fraps在窗口的左上角显示了一个黄色的数字

Fraps另外一个很酷的特点是它可以录制视频和DirectX应用截图(如图H)。铁杆玩家有时候使用Fraps来给他们的游戏拍电影,这样就可以将其上传到YouTube或者类似的视频托管服务中。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H

你可以使用Fraps录制DirectX应用视频

Fraps售价37美元,但是你可以下载到免费试用版。

5、Fresh Diagnose

与上面我提到的其他工具一样,Fresh Diagnose是一款用于进行性能基准测试和编译系统信息的工具。不过,有很多特点让Fresh Diagnose变得与众不同。首先,它是免费的!

其次,让Fresh Diagnose与众不同的是它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虽然很多工具都提供了关于CPU和磁盘架构的信息,但是Fresh Diagnose还提供了细粒度的操作系统信息。例如,这款软件提供了已安装字体(如图I)、你的系统策略以及Windows启用配置等信息。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I

Fresh Diagnose字体

实际基准测试功能应该只是提供给注册用户的(如图J)。但是,这个程序中有个漏洞可以允许非注册用户使用在“Benchmark”菜单中的“Start”命令启动基准测试。

5款检测或对比PC性能的基准测试工具

图J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