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开放的腾讯云让用户拥有同等能力

开放的腾讯云让用户拥有同等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腾讯云是一个迟来者,但这也意味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到今天为止任何人都不用再怀疑腾讯的开放,因为在开放的过程中已经造就了太多的创业企业。未来的腾讯云也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尤其是对硬件开放帮助其实现创新。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6月11日

关键字: 腾讯云 开放 大数据 稳定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1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虽然腾讯云是一个迟来者,但这也意味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到今天为止任何人都不用再怀疑腾讯的开放,因为在开放的过程中已经造就了太多的创业企业。未来的腾讯云也将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尤其是对硬件开放帮助其实现创新,以及对生态进行扶植。

开放的腾讯云

“把公司的网络架构分享给全社会的做法是一种开放的姿态,这样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我们的服务获得帮助。”腾讯云总经理陈磊说道。

开放的腾讯云让用户拥有同等能力

腾讯云总经理陈磊

当然这些开放除了创业企业外,对于那些想进入互联网的传统企业也同样受用。因为这些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化的过程中IT会有所缺陷,并且这些短板需要长期积累才能弥补,像全国的网络部署、安全防护、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都是传统企业在同互联网结合时的重要问题。

陈磊称,腾讯有一个观点“有损服务最终利益”,某些事情对于传统企业可能存在挑战,我们则有相对成熟的技术帮助他们。

腾讯已经开放将近80%的IT能力,之后还会不断地开放,未来的目标也是让企业使用腾讯云就如同拥有和腾讯一样的技术水平。

服务多样的腾讯云

目前腾讯在大数据处理能力的开放上主要体现在腾讯Open Data、腾讯云分析、腾讯云推送(信鸽)三个核心产品,并且它们是完全免费的。

另外随着微信公众账号的高速发展,腾讯云还搭建了“微信云”,提供底层服务和支撑、资源和能力。通过支持和帮助微信公众帐号产业链的服务商,为传统企业提供服务。

陈磊指出,未来腾讯还将加大开放力度,重点推动平台对硬件开放和创新,帮助有思想的创业者快速把硬件生产出来并推广出去。

微信打印机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其可以帮助用户打印手机上的照片,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功能帐号关注就可以打印照片,这也是和社交平台的一个有机结合。

做自己的腾讯云

虽然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但面对百度和阿里,腾讯云的确是个迟来者。而BAT之间的比较也由来已久,这就使得腾讯云必须在细节上要做的更好,尤其是在价格、弹性、规模、稳定性这些企业看重的关键点。

“QQ的稳定性就是展示我们网络性能的一个案例。”陈磊表示,腾讯把反复经过验证的系统和能力进行开放,所以在质量和稳定上都有很好的保证,因为它们的性能都是经过实践的考验。

腾讯最核心的优势就在于成熟的技术,由于腾讯的系统承载着最大的访问量和用户量,所以腾讯所解决的都是用户的最高要求。

企业看中的安全性也是腾讯云的一大优势,而安全就像一个攻防战。像腾讯推出的云验证码服务就是将各种安全策略进行混合,并且不断变换策略来保证安全性。陈磊指出,所有在腾讯云上搭建的服务我们都可以帮助他们扫描以确保软件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