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一分为二 云计算开始发力

腾讯云一分为二 云计算开始发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几天腾讯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之前的云平台部被一分为二,成立社交网络运营部和云平台部,一个专注与为内部业务提供运维、安全、数据等服务,另一个则专注与为用户提供云服务,其中包括针对个人用户的微云,以及针对企业提供云服务的腾讯云。

来源:搜狐IT 2013年12月2日

关键字: 腾讯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几天腾讯再次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这次涉及到是社交网络事业群,之前的云平台部被一分为二,成立社交网络运营部和云平台部,一个专注与为内部业务提供运维、安全、数据等服务,另一个则专注与为用户提供云服务,其中包括针对个人用户的微云,以及针对企业提供云服务的腾讯云。

云服务战场的硝烟肯定没有近期围绕微信的讨论热烈,这部分比较低调,不过阿里云的发展势头也很猛,看来阿里除了要想办法对付“微信”之外,阿里云和腾讯云的竞争也要加剧了,那个由马云、马明哲、马化腾联手设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先等等吧,这边打架正忙着呢。

随着云计算产业今年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以及业界老大亚马逊aws的成功案例,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也伺机而动,新浪云、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还有外加大量的云服务创业公司,青云cloud ucloud等等,国内云计算产业又将迎来一片激烈厮杀和洗牌。

腾讯在云计算这块相对来说还是起步较早的,只不过一直比较低调,但是一直在潜心发展,包括4000万收购国内最大的免费DNS解析服务商DNSPod 的100%股权(很多创业的小伙伴都用过DnsPod解析服务,可能还不知道这个已经是腾讯的东东了吧),早在2011年,马化腾提出开放的时候,腾讯云其实就已经借助开放平台开始发展了,当时QQ空间开放平台中接入的很多游戏和应用都是脱管在腾讯的云服务中,但腾讯云一直没有对外开放,只是对腾讯开放平台中的客户服务,但这其中确实积累了大量的云服务的运营经验,包括当时腾讯开发平台收入最高的胡莱三国就是脱管在腾讯云中的。

直到今年9月9日在北京郎园Vintage创意园腾讯云宣布全面开放历经两年研发内测、倾力构建的腾讯云生态系统面向整个互联网行业拉开大幕。

此次调整,专门将云计算业务作为一个部门,并且统一都由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副总裁、开放平台的负责人peter zheng (郑志昊)来负责,说明腾讯对此非常重视,想借助腾讯社交网络以及已经发展比较成熟的开放平台来专门推广腾讯云。值得一提的是在云服务方面口碑和名气都不错的Ucloud的创始人季昕华是原腾讯云的负责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