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天使投资要有一颗“天使心”

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天使投资要有一颗“天使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曾几何时,中关村海淀图书城步行街正在一步一步演变为中关村创业街,创新工场、3W咖啡等新锐创业公司汇聚于此,同时一些天使投资机构如联想之星也入驻此地,一派欣欣向荣的创业情景慢慢铺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10日

关键字: 大姨吗 天使投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曾几何时,中关村海淀图书城步行街正在一步一步演变为中关村创业街,创新工场、3W咖啡等新锐创业公司汇聚于此,同时一些天使投资机构如联想之星也入驻此地,一派欣欣向荣的创业情景慢慢铺开。可气氛好并不代表前行的路好走,创业的路依旧艰辛,行走在这条路上的梦想家们是否能得到真正的天使帮助?为此,小编连线“大姨吗”的创始人柴可,让我们来听听这位出身于创业者行列的前辈如何看待创业与天使投资的关系。

“创业者是否需要天使,还是要视情况而定。当有的人需要短时间内做大自己,渐成规模的企业时,还是可以考虑找一些天使来投资的。”大姨吗创始人柴可这样对小编说,“毕竟有了资金才有了扩大业务的资本。”

每一位创业者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可以做大做强,加之现在社会上也存在很多的天使投资机构,因此,一拍即合的现象出现了:创业者们纷纷寻找投资公司来进行资金上的支持。可是现实情况却没有那么简单,很多的投资企业和投资人并不看好初创的小企业,可能出于资金回笼周期过长或前期投入资金与经历过大等方面的考虑。因此,真正对小的创业企业进行投资的天使并不多。

这样的背景之下,联想之星从融科大厦走到了中关村创业街。联想之星的加入使得外界对这条街上的创业生态系统投来了更多关注的目光。这一举动向外界传递着这样的决心:打入初创企业生态系统,真正做到怀有一颗“天使心”。

针对这一现象,大姨吗的创始人柴可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能够形成一个完善的创业圈是非常难得的,各界都应该重视,让有梦想的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也给天使投资方一个名利双收的机会”。柴可对现有的天使投资企业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能只把行动放在嘴上,是不是真正的打入创业大环境圈子还是要看这些天使们是怎么做的”

同时,有业内人士也对此表示:好天使需要面对小微初创企业能够一视同仁,调整好责任和功利在心中的比重,踏踏实实做一家可以为他人实现自己理想添把火的天使投资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