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5月30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简称“软交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韩国大数据学会、韩国经营信息学会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中韩大数据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召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6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数据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6日 北京消息:2014年5月30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简称“软交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韩国大数据学会、韩国经营信息学会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中韩大数据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召开。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主论坛现场嘉宾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渡婴,韩国大数据学会会长吴在仁,软交所副总裁刘东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韩国电信常务金芝希、韩国证券信息公司(KOSCOM)所长康泰弘出席了上午的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并与120多位中韩两国大数据研究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大数据的价值发现”展开深度研讨。开幕式及主论坛由清华大学教授于明主持。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渡婴

谢渡婴秘书长表示,随着社会高速的发展,信息化的进程加快,数据量的增加已经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到2020年,全球每年产生的数字信息将达到350万亿GB,这意味着大数据时代正在到来。然而,随着数据快速增长,如何快速的、低成本的、高效的处理和管理大量新生成的数据,成为我们很大的难题。我们能否有效的管理和挖掘这些数据,将决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走势,并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和产业空间。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韩国大数据学会会长吴在仁

韩国大数据学会会长吴在仁在开幕致辞中简要分享了韩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背景及未来建设目标。韩国的大数据产业拥有相对完善的互联网发展环境,加上政府将信息技术作为韩国经济增长支柱产业的战略构想,为推动韩国在未来建设一个开放的大数据中心提供了有力保障。韩国大数据学会将在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做出积极的努力,并期待与中国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深入合作。

2014中韩大数据论坛发现大数据的价值

软交所副总裁刘东华

软交所副总裁刘东华以“大数据交易市场建设探讨”为主题,首先结合软交所自身业务领域,解读“要素”与“市场”间的关系,即通过建立规范的交易规则与业务流程,使交易主体在专业化的市场内达成交易,交易的对象包括产品、人才、项目、服务、股权、数据等。当数据成为资产,大数据演变成为新兴的产业后,无论是商业主体间的数据业务诉求,还是社会对政务大数据公开与共享的呼吁,建立一个可将数据资产转化为生产力的规范化数据市场,是大数据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为此,软交所提出了大数据交易市场的构建思路,即建设大数据交易服务平台,在辅以数据描述、数据确权、数据估值及其它业务标准规范体系后,平台将可实现政务大数据、商业大数据的服务支撑功能和大数据的在线交易功能。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的“大数据市场展望”主题演讲,表达了要以大数据为核心,将生产性服务业注入到产业生态之中这一主要观点,赵秘书长同时强调指出:借助大数据对接产业生态和生产性服务业,是产业互联网的灵魂,也是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

韩国电信常务金芝希的“大数据的价值铸造”主题演讲,通过剖析大数据在从网络课堂、电子书,到师生间借助信息数据建立教、学反馈机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刻阐述了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教育教学所带来的变化,大数据正在改变传统教学模式。

韩国证券信息公司所长康泰弘发表了“资本市场大数据”的演讲,则主要从资本市场的角度解读了大数据对于股票价格预测所起到的指导性作用,进而阐明了大数据为金融资本市场带来的巨大变革。

在下午“大数据市场构建”分论坛中,各位嘉宾围绕细分领域大数据对产业的推动作用,向参会的各行业业务和技术专家们进行了深度分享。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况研究所软件与信息服务研究部主任陈新河在演讲时表示,大数据是在云存储、云计算、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政府、银行、电信、保险、汽车、医疗保健等各行各业均采用大数据分析作为决策指导。企业IT由1.0进入2.0时代后,产品数字化、数据资产化发展程度将成为衡量企业持续向前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

北京信息资源管理中心总工程师穆勇与大家分享了“政务大数据开放与共享”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为建立和完善本市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市资源管理中心将在市经济信息委的统一领导下,借助软交所等市场平台和社会力量,逐步建立长效的共享与开放机制,积极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与开放工作。

立得空间公司作为移动测量与实景三维技术的服务商,经过15年的发展形成了从移动测量技术、实景三维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到移动互联网产品等覆盖全产业链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形成了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到整合、实施建设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借助大数据引发的地图制图方式的全面变革,为城市管理、公安、应急、交通、铁路、旅游等行业定制信息化解决方案。

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肖永红以“大数据市场现状分析与解读”为题,全面解读数据市场的含义、数据融合与交互的意义,突出大数据作为资产的重要性,剖析了国外数据市场的发展模式演进,以及国内数据市场从共享到交易过程的转变。

大数据厂商联盟理事长李永则根据海量历史交易静态数据、高频实时动态数据、数据仓库三类数据间的融合交互作用,探索高频大数据实时动态分析的规划部署。据介绍,通过整个规划体系,从抽取整合各类内部、外部数据,到选择建立数据库,再到实时动态高频数据分析、可视化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构建,最终实现将客户的数据转化为价值的过程。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康弘则认为,大数据时代的GIS新技术融合了基于云的空间大数据管理能力、三维可视化分析能力及移动数据采集与应用分发能力,三大GIS技术在高层建筑综合风险区划、数字矿山、数字校园、水利枢纽等多领域的应用实践,将使大数据时代更智慧。

本次论坛是业内关于大数据技术与市场应用的一次深入探讨,论坛的举办,为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间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此过程中,各方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共享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为加快大数据时代我国信息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融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