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双十一”电商大考 腾讯云提供快准稳服务

双十一”电商大考 腾讯云提供快准稳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千方百计引来流量,又担心流量过大,已经成为了所有网站运营者的心病。“在腾讯云跨城巡讲杭州站活动上,一位电商应用开发者这样告诉记者。云计算可以帮助电商开发者应对大力促销带来的流量问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18日

关键字: 腾讯云 双十一 电子商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成为电商行业的年度大考。

据2012年“双十一”大促相关监测数据显示,从11月10日晚开始,各大电商网站承载的流量,达平时的4倍。

“千方百计引来流量,又担心流量过大,已经成为了所有网站运营者的心病。“在腾讯云跨城巡讲杭州站活动上,一位电商应用开发者这样告诉记者。云计算可以帮助电商开发者应对大力促销带来的流量问题,同时,数据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也是云计算帮助电商类开发者进一步运营的利器。

“我们做互联网产品都是希望黏性好的,吸引用户经常上来。所以采集用户数据,捕捉用户行为,尤其重要。”对于开发者来讲,如何比同行更快、更精准、更安全、更稳定,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精准数据分析提升开发者促销能力

双十一大促时,如何把东西卖得更多?

有业内专家称,电商在11月扎堆推出不同的游戏抢购活动,为双十一造势,准备借2亿手机游戏用户数,提高流量的转化率。

这需要对应用人群有精准的定位和分析能力。该专家认为,能够为开发者准确定位用户群体、地域、消费行为等各个维度的数据分析产品,对电商的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腾讯云数据产品副总监李恭伟指出,通过云标签功能,帮助电商开发者从用户年龄、性别,到用户的等级,甚至是他喜欢哪个功能等维度判断。由此帮助开发者定位这个产品数据变化的原因,进而去调配、匹配,提高开发者的收入。

“腾讯云标签功能,让我省了很多数据分析整理工作。”架构在腾讯云上的开发者告诉记者。“我们只需考虑把流失之后的促销活动策划好,腾讯云会把促销效果跟踪起来,并结合我们的产品,帮助我们去促销。”

很多开发者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应用的UV跌了10%,却不知问题出在哪里。而腾讯云数据分析,可以通过用户年龄、地域、购买习惯、用户职业等20个维度来衡量数据变化。“今天跌了10%,我们发现,是浙江省20-25岁女性用户跌了8%,那么可能就会知道是否应针对这一部分的客户进行针对性的广告投放。”腾讯云孙小滨举例说。

分析人士认为,在云计算高速发展的当下,云带给开发者的,不仅是应对流量激增的能力。而腾讯云基于微信公众帐号等渠道的轻应用,未来将成为电商的优质渠道,是商家的必争之地。

流量变现开发者借力社交网络

小米推出新产品红米时,在QQ空间第一次推出10万台,在90秒内就被用户全部抢光。这是真实存在的销售实例。

评论人士认为,相比于其他云服务商,腾讯云对电商开发者来说,更大的吸引力是其强大的社交平台。电商开发者可以借力腾讯的整体流量,去做进一步的营销、推广。腾讯云从用户到整个开发商,已形成了一个用户的闭环,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而腾讯微云提供给开发者的的变现能力,主要是包括QQ在内的推广资源。开发者可以通过QQ空间分享优惠券,借用QQ空间20亿的PV,通过社交关系,传递电商开发者的优惠信息,会带来很大的流量。

在营销变现的同时,低廉、稳定、快速,是电商开发者的核心需求。当一个应用开放促销活动,流量一夜飙升至500万时,若靠传统的购买服务器的方式,无法应对这样大的流量需求。

“使用腾讯云,可通过灵活扩容提高当天的服务器需求,过后再调下来,这样只需为1天的峰值访问支付成本。”一位电商开发者表示,自动缩扩容满足了不同阶段的用户峰值,使运营效率达到最大化。

而腾讯云推出的移动加速业务,可解决在移动网络环境下,用户交互体验差、延时高、应用加载慢等问题。实际监测统计,走加速链路的请求成功率提升到98%以上(目前业界的平均水平近为90%左右),访问时延加速率达到20%左右。

与其他做IT托管公司不一样的是,腾讯云不是卖服务器资源起家的。“我们是依靠服务开放平台,我们希望能够把整个生态链价值体系都给到开发商和合作伙伴。”一如腾讯云总经理陈磊所说,腾讯云是腾讯“4C生态圈”(Cloud、Customer、Channel、Cash)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为开发商、创业者打造一个涉及用户引入、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的“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