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广州农商行部署Teradata企业数据仓库

广州农商行部署Teradata企业数据仓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和服务供应商天睿公司宣布,广州农商银行已经采用天睿公司全球领先的动态企业数据仓库,并借助其专业服务制定数据质量治理标准,实现统一的企业级业务视图。该项目将为该行实现“数据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Teradata 数据仓库 银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综合消息: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和服务供应商天睿公司宣布,广州农商银行已经采用天睿公司全球领先的动态企业数据仓库,并借助其专业服务制定数据质量治理标准,实现统一的企业级业务视图。该项目将为该行实现“数据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为未来开展各种业务应用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能力。

随着广州农商银行的业务迅速扩展,现已拥有600多家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发展成为总资产超过3,500亿的区域性大型金融机构。伴随业务量的激增,满足国家对金融机构监管的要求,该行决定启动“数据战略”,打破全行范围内的“数据孤岛”,将零售金融、消费信贷、银行卡、私人银行、资产管理中心、票据业务中心等不同部门的业务数据进行统一整合,并建立全行统一的业务视图,为建立准确的数据决策体系提供最直观的报表。同时,针对以往数据统计口径不一,该行需要为所有数据制定统一的标准,设置机构、资产、协议等多个主题,以方便提升数据质量和数据管控。

在数据仓库平台的选型上,经过多轮的激烈竞争,广州农商银行最终选择了天睿公司企业级动态数据仓库6700平台。该平台以可扩展、操作简单的高性能分析能力而著称,数据存储能力可以高达500TB,极大满足了大型金融机构对海量数据处理的需求。同时,该平台配备了天睿公司数据库14.0版,能够提供更高的查询吞吐能力,带来更快且更一致的查询响应,支持大量用户的实时查询,并提供更丰富的分析能力。此外,借助配备的天睿公司金融服务逻辑数据模型(LDM),还能帮助银行和金融机构满足新巴塞尔资本协议(Basel II Capital Accord)等政府监管要求。

该项目已经正式启动,将根据项目计划完成数据仓库的整体规划设计与实施、数据标准的制定,以及数据管控平台的实施。广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天睿公司的数据平台上实现全行级别的统一业务视图,这对我们实现快速经营决策、风险管控以及定制化客户服务等打下了良好基础。”

天睿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Aaron Hsin)表示:“广州农商银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地域性商业银行。天睿公司全球领先的数据仓库和咨询团队,将能够够帮助进一步巩固广州农商银行的市场领导地位。天睿公司在全球以及国内领先的商业银行和大型金融机构都先后采用天睿公司数据仓库解决方案。未来,我们还将提供更佳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结构化业务数据和各种渠道涌现的非结构化大数据的整合,帮助金融企业获得更佳的数据洞察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