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最新Teradata Database 15数据库将跨越大数据鸿沟

最新Teradata Database 15数据库将跨越大数据鸿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场巨变正引导着数据分析行业由单一数据仓库向逻辑数据仓库转变,以支持多元系统、分析技术、编程语言及不同数据类型。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19日

关键字: Teradata 数据库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9日 北京消息:一场巨变正引导着数据分析行业由单一数据仓库向逻辑数据仓库转变,以支持多元系统、分析技术、编程语言及不同数据类型。全球领先的数据分析平台、应用和服务供应商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日前推出最新的Teradata Database 15数据库,助力实现逻辑数据仓库的真正使命。

Teradata天睿公司实验室(Teradata Labs)总裁 Scott Gnau表示:“凭借Teradata Database 15,Teradata天睿公司正在为所有用户提供灵活及平滑的体验。现在,用户可以在多元系统中实现分析查询、整合与使用JOSN数据、编写并运行数据库内非SQL语言,以及运用新型分析。” Teradata Database 15实现了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Teradata® Unified Data Architecture™)的承诺,让用户在访问所有数据的同时获得崭新以及强大洞察力。我们的蓝图技术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Teradata天睿公司运用创新技术,帮助客户跨越大数据鸿沟,实现从单一数据仓库向逻辑数据仓库的转变。

最新Teradata数据库用尖端科技跨越大数据鸿沟 

Teradata Database 15拥有全新的数据分析功能。新型软件产品Teradata QueryGrid能够在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内外部提供虚拟计算能力,使得企业能够访问和处理多元系统内的分析查询。JSON集成(JSON integration)能够帮助企业获取并立刻使用数据,以支持分析及创新。在数据库中嵌入和运行用户编写的SQL和非SQL语言,从而为应用开发者提供更强的架构灵活性。Teradata数据库改善了时间序列能力,增添了对空间数据的立体(3D)表现及处理方式,以及增强的负载管理和更高的系统可用性。

JSON: 应动态数据

Teradata 天睿公司能够让客户在数据仓库中加载JSON(Java Script Object Notation)数据,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因为JSON是驱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的主要语言,而物联网则是全球数以百万传感器和嵌入式微处理器的集合。运用原生的JSON结构来分析数据,大大提升了企业适应动态数据,并在数据源产生新数据后立即部署优化的业务模型的灵活性。在JSON中获取新数据时,企业无需再费时费力地对数据库进行再设计或是更改实际数据表格。Teradata数据库所提供的灵活性中同时包含schema-on-read和schema-on-write,具有业务灵敏性,并能够在数据仓库内外为客户提供无缝的数据访问体验。在数据库中深度集成JSON,客户便可将Teradata数据库的特性和功能应用于JSON数据分析。

架构灵活性:用开的自由

随着分析能力演进,Teradata侧重为具有不同需求的应用开发者和程序员提供支持。同业务智能SQL程序员相比,他们运用相对独立的工具、技术和编程语言。Teradata Database 15的新增功能,支持应用开发者访问更多类型的数据、灵活的应用架构,使用强大的开发环境,但是无需学习其他的并行分析语言。如今,开发者可以选择一系列的脚本语言,如Perl、Ruby、Python和R。无论是应用开发者还是业务智能SQL程序员,都可以在数据库内开发、嵌入和运行应用程序,利用Teradata数据库的性能优势,而不需要将数据抽取到独立的服务器上。

在整个企协调

在数据库和分析环境发展的过程中,用户需要分析平台间的智能连接。Teradata Database 15,结合QueryGrid的性能,可以在Teradata统一数据架构内外提供双向数据移动,以及针对开源Hadoop的下推(pushdown)处理能力。用户可从Teradata 数据库发起查询来获取和筛选数据,并将所得数据子集从Hadoop环境返还至Teradata数据库中,全程无需IT介入。因此,在数据分析过程中,Teradata数据库可以调用目前未存于数据仓库中的数据。这种协调不但在Teradata统一数据构架(Gartner公司将其称为逻辑数据仓库)中可用,而且还能够连接架构之外的其他数据库。

3D业务问题洞察力

Teradata天睿公司拓展了数据库内的立体(3D)空间及时间序列分析性能。如今,空间地理空间分析性能中包含“Z坐标”,可以显示高度或海拔并能够分析位置或物体的相对高度。现将3D逻辑植入空间分析功能中,用户就可以查询3D相关的业务问题。例如,电信公司可以确定出信号塔周围障碍物的高度,这些障碍物会影响通话质量。财产及人员伤亡保险公司则能够勾勒出洪涝区域,进而根据洪水对保险客户造成影响的程度大小来估测潜在财产损失。此外,Teradata Temporal句法具有标准兼容性,而Teradata数据库大幅提升了所选时间序列查询的性能,让用户能够进行更多查询,获得时间相关业务问题的洞察力。

提升

一系列的可用性及支持性特征让Teradata数据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可靠、更好用。系统运行可靠度更高、性能获得提升,帮助用户按期望执行查询操作。此外,在出现问题时,Teradata 天睿公司的客服专家现在也能够更快速地确定问题并加以解决。Teradata动态系统管理(Teradata Active System Management)及整合负载管理(Integrated Workload Management)的性能也明显提高。他们能为客户能够提供更好的管理控制,并允许客户根据自身目标、负载标准和资源共享情况制定出更适合的指导原则。

Teradata Database 15为数据分析设立了更高的标准。对最终用户和IT人员而言,这些新特征将带来前所未见的高性能、易用性和灵活度,同时带来业务灵活性和平滑的体验。

Teradata Database 15已经发布,而Teradata QueryGrid也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