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荣获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

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在刚刚结束的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上,中信银行最终荣获本年度的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3日 北京消息:Teradata天睿公司(Teradata Corporation,纽交所:TDC)宣布,在刚刚结束的Teradata全球用户大会上,中信银行最终荣获本年度的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作为全球数据和分析领域的权威奖项,这体现出业内专家对其通过数据分析的创新应用获得卓越业务成果的大力肯定,也展现出中信银行在数据分析应用中的领先优势和创新能力。

Teradata EPIC奖是表彰数据和分析项目建设成就的至高荣誉,代表着全球用户建设数据分析系统,获得卓越业务成果的最佳实践。奖项面向全球客户展开严格遴选,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推举出最杰出的用户和合作伙伴。这些评审委员包括知名的行业创新领袖、首席信息官、营销专家、技术领袖、学界专家和科技媒体人,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英国肯特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美国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CITO Research等权威机构,他们所推选获奖企业的实践经验将对全球用户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也更加彰显出奖项在业内的耀眼价值。

本届Teradata EPIC奖分为十大奖项类别,包括分析卓越奖、大数据卓越奖、运营卓越奖等,共评选出13家获奖用户和合作伙伴,包括英国汇丰银行、美国高通公司、联合医疗健康集团等全球领先的数据驱动型企业。其中,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旨在表彰通过提升基于分析业务洞察的准确性与速度,增强业务决策,并拉动营收、企业绩效与工作效率显著增长。

中信银行荣获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

图: Teradata天睿公司首席执行官Vic Lund和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Oliver Ratzesberger等共同为中信银行颁奖,祝贺他们在数据分析应用中取得的卓越成绩。

Teradata天睿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辛儿伦(Aaron Hsin)表示:“今年适逢Teradata EPIC奖设立十周年,全球企业积极踊跃地参与奖项的提名和角逐。我祝贺中信银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获得本年度的全球EPIC分析卓越奖。他们的成功经验体现出大中华区企业在数据分析领域的卓越能力,说明了数据分析在释放未来发展潜能,实现数据驱动型发展的重要性。Teradata将通过全面的技术和非凡能力,大力协助更多大中华区的客户洞悉数据价值,激发创新性发展的动力源泉。”

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客户服务管理处袁东宁博士表示:“获得Teradata EPIC分析卓越奖这一国际级荣誉,是中信银行零售板块及技术部门在总行领导的战略引领下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一直坚持技术与业务部门共同推进,引入创新数据分析技术以带动我行零售客户价值迈向新的台阶,并逐渐进入国内外业界领先水平。本次获奖充分说明了我行数据分析应用水平受到了国际专业领域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是对我们探索数据驱动业务成果的肯定,而且更加坚定了我们未来发展的战略和思路。我们将践行数字科技创新的精神,继续坚持用数据说话,应用数据创造价值,进一步助力中信银行零售事业的发展和飞跃。”

本次评审委员在对中信银行的获奖陈述中表示:“中信银行零售部门需要增强整个客户旅程及客户生命周期中的客户管理与交互体验。该部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运用数据、分析及技术推动客户交互创新,并由此引导零售银行业务转型。银行跨部门团队密切合作,制定业务策略,编写分析需求并实施大数据解决方案。其中,Teradata天睿公司助力中信银行增强分析技术,创建营销洞察与业务执行的信息中心。该部门最终取得以下卓越成果:提升客户体验,推动产品创新,优化业务过程,并改善银行投资咨询服务。该部门业务成果还包括:两年内净收入增长33%;两年内净利润贡献增长75%。特别是在2017年,零售银行业务贡献占比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个百分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13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