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

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5月26日下午14点,由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甲万京信息科技创新园承办的“高端人才驱动城市创新发展论坛”研讨会在五甲万京信息科技创新园体验馆举行。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国产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4年5月26日下午14点,由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甲万京信息科技创新园承办的“高端人才驱动城市创新发展论坛”研讨会在五甲万京信息科技创新园体验馆举行。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五甲万京集团董事长孙凯歌以及赤峰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五甲万京集团技术总裁、Linuxsir创始人北南南北作为论坛主讲人,为研讨会做了“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的主题演讲。

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 

北南在演讲的开始以国产操作系统研究现状为出发点,通过对研发现状、市场现状的研究指出:“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开源开放的操作系统 android 是主流,也是未来发展 趋势和主流源开放的操作系统是主流,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桌面操作系统方面,开源和国产操作系统占有率几乎为零 , 有市场潜力。服务器等领域,开源操作系统 Linux 占绝对优势”。在接下来的演讲中通过智能移动终端国产化成功案例分析,指出:“拒绝开源和技术创新的厂商或产品,必将被市场所淘汰,移动终端因开源而走向多元,成熟化”。

北南指出:作为市场开拓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 、丰富的产品线

2 、有稳定的技术团队

3 、有雄厚的资金支持

4 、产品开发平台受宜于开源社区,并有开源精神 5 、产品对全球有重大影响力

6 、有成功的开源平台或开源项目

7 、产品跨平台

8 、产品归属于云计算平台在对一系列的公司及产品的分析后,通过对智能移动终端国产化成功等一系列案例分析,提出了开源操作系统桌面版市场推广策略以及五甲万京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

北南在对?桌面操作系统市场推广分析中,指出:

1 、开源操作系统技术准备已经完成;

2 、云端产品丰富,市场条件已经具备

3 、商业模式已开始形成

4 、缺少引爆市场的关健性产品

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

北南在演讲的最后总结并提出了开源操作系统桌面版市场推广策略以及五甲万京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

国产操作系统市场策略研究

倪院士在听完北南的演讲后指出:“五甲万京作为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及其中间件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应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国家最新组建“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中发挥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倪院士在出席本次论坛期间,接受了担任五甲万京信息科技创新园管委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及LinuxSir中文社区顾问的邀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