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庆市Smart生活馆亮相 物联网平台引领智慧时代

大庆市Smart生活馆亮相 物联网平台引领智慧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部手机就可以玩转家里所有电器化设备,这样的高科技生活你能想象吗?智能化被认为是继城市工业化、电气化、数字化后的第四次变革浪潮。“智慧城市”的理念就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城市的各行各业之中,是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8日

关键字: 智慧城市 物联网 Sma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家中的窗帘不再需要拉绳,家中的鱼儿喂食、盆栽浇水也无需自己动手,坐在办公室里你只需一按手机,就能轻松搞定!一部手机就可以玩转家里所有电器化设备,这样的高科技生活你能想象吗?

智能化被认为是继城市工业化、电气化、数字化后的第四次变革浪潮。“智慧城市”的理念就是把新一代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城市的各行各业之中,是全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技的发展和国家城镇化建设进程的推进,智慧城市在政府工作中屡次提及,智慧城市的概念也随之深入人心。2013年10月,大庆市成为国家科技部、国家标准委评选出的20个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省市级政府部门纷纷给予大力支持并出台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大庆市彻底实现智能化城镇建设的进程。

《智慧大庆行动计划2014——2016》明确指出,大庆“智慧城市”建设将分步实施,最终建成高标准的基础设施环境、高水平的智慧应用体系、高质量的信息产业体系、高层次的推进保障体系,让智慧大庆活跃在百姓的身边。众多高科技企业也纷纷看好大庆市打造智慧城市的发展契机,将目光投向于此。由华夏威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携大庆市物联正和科技有限公司联袂打造的具有高科技特性的Smart生活馆首度亮相大庆高新区。

据悉,本次建成的首家大庆Smart生活馆是联合大庆市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共同搭建的物联网平台,在大庆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大庆首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大力支持下落地,是大庆市高新区重点示范项目。

本次落成的Smart生活馆以智慧生活为理念,独具特色的体验场馆。主要分为以下几类:智能家庭、智能医疗、智能汽车、智慧家居等,而此次体验主要以智能家居为主,充分展示人们生活在科技的引导下未来发展趋势。Smart生活馆结合了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传感器材、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等物联网最新技术,打造全新智慧生活体验模式。主要以单户型智能家居系统为核心,只要手中一部手机或者平板等任何智能终端设备,就能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对馆内家电、灯光、安防、背景音乐、电动窗帘等所有用电设备一键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发送指令短信,远程操纵鱼缸喂食系统给金鱼喂食、喷雾器系统给花浇水等。这些曾经只能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情节被真实的呈现在Smart生活馆,从今天开始大庆市民就可以免费到大庆市高新区孵化大厦5层体验这种神奇的智能化生活。

目前,大庆市创业项目预孵化平台在各方努力下已经完成了智能化升级,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智能化的办公环境,随后将有更多的企业、机构、家庭借助Smart生活馆这个物联网平台完成智能化、智慧化升级。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智慧生活也已经潜移默化的深入到人们身边,正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品质,智慧生活所倡导的绿色、安全、智能化生活必将会给人们的家庭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带动产业创新和社会变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