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鼎捷E10驱动企业转型 向管理要效益

鼎捷E10驱动企业转型 向管理要效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加速,中国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成长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经历了多年的迅猛发展周期,中国企业正在为之前的野蛮成长付出代价。正如当下不断爆表的空气指数,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正渐渐遮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双眼,令其无法看清前行的道路。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6日

关键字: 鼎捷软件 管理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6日 北京消息: 身处变革的时代,产能过剩、重复投资、资产市场泡沫、金融体系资产安全、通货膨胀、成本上涨等热门关键词依然存在于仍待复苏的中国经济中。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加速,中国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成长再度被推上风口浪尖。经历了多年的迅猛发展周期,中国企业正在为之前的野蛮成长付出代价。正如当下不断爆表的空气指数,越来越严重的雾霾正渐渐遮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双眼,令其无法看清前行的道路。

中国企业经营模式创新与管理精进的突破方向为何?未来生存与发展的价值在哪里?这是业界所有有识之士正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国内领先的ERP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2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驱散管理雾霾 共迎价值蓝天 ”的上市答谢暨E10新品发布会,政府领导、鼎捷软件高层、客户代表高层、媒体代表等莅临现场,从以企业经营为视角的ERP产品与服务出发,聚焦中国企业在转型周期的实务管理,以期带领企业加速实现应用价值,更好的迎接变革挑战。

释放产业变革动力 助企业斩获管理红利

今年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要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这既可以有效激发内需潜力、带动扩大社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也有利于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当前不断提速的工业化进程,无疑是发展第三产业的基础条件。而第三产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对于支撑制造业创新与升级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既符合了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更是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抓手。

对此,鼎捷软件董事长孙蔼彬先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示,没有信息化支撑的工业化是假的,而没有工业化,信息化也不会产生真正的效益,因此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两化深度融合是宏观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对于企业而言,随着信息技术加快对经营模式、管理方式的深层次渗透与变革,「管理红利时代」的到来已不可回避。

鼎捷E10驱动企业转型 向管理要效益

鼎捷软件董事长孙蔼彬

孙蔼彬先生指出,管理红利需要建立在企业管理的制度化、流程化、效率化上,通过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而获得运营效率的提升,从而使企业发现并获得管理红利。因此,无法依托于管理红利生存并发展下去的企业将越来越不具备竞争力,甚至最终被淘汰。ERP是企业提升效率必备的管理工具,但是如何让管理工具发挥真正的应用价值,才是企业能否转型成功的关键。因此 面对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制造化的重大产业趋势,通过承载了前沿IT技术与先进管理理念的ERP系统支撑企业成功转型,重塑产业链以及斩获管理红利,创造数字运营价值,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将自身定位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价值服务公司,鼎捷软件从单纯提供ERP产品,转变为输出知识服务价值,多年来持续的将产业知识与经验、服务模式完全分享并转移给企业用户,并使其从中真正受益。2014年成功上市,便是对鼎捷多年坚持的这一经营体制与差异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未来,鼎捷软件将持续加大对研发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的投入。价值服务无疑是正展开全新发展篇章的鼎捷软件重要的战略布局。

深化价值服务布局 实现客户应用价值

作为企业忠实的价值伙伴,「实现客户应用价值」是鼎捷软件的企业使命,如何让企业用户获得信息化投入的最大化效益,是鼎捷始终追求的目标。鼎捷软件营运本部总裁叶子祯在此次活动中表示,提供客户在不同信息化应用阶段的多元服务,将是鼎捷软件现在和未来价值服务的重点。

据叶子祯总裁介绍,鼎捷将实现客户应用价值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需求感知期、方案导入期、管理精进期与经营优化期。在不同的周期,鼎捷通过提供相应的培训分享、指标布建、管理改善以及转型支撑等程序与手段,帮助企业经营者、管理层与使用人员体验价值服务,并提升各阶段不同的应用价值。

鼎捷E10驱动企业转型 向管理要效益

鼎捷软件营运本部总裁叶子祯

 在尤为重要的方案导入期,ERP所产生的管理效益以及应用价值,通过相关管理议题的设定延伸到具体指标数字,变为可追踪、可量化、可优化的一整套做法,一旦指标达成,效益立即显现无遗,对企业而言就变为看得见的管理红利。这是鼎捷软件近年来不断升级的「心服务 新价值」服务模式的核心理念。

叶子祯总裁同时表示,如今「心服务 新价值」已从价值服务概念衍生至与ERP产品紧密关联,再加上核心方法论的引领与强大技术研发力量的支撑,在方案导入期,即有可能通过鼎捷的ERP产品中指标树的布建,让客户洞察并改善经营管理状况,帮助企业决策层解决实实在在的经营管理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在“让ERP在中国普遍成功”的目标指引下,这一实施方法已在鼎捷的ERP产品中形成完整可复制的模板,从而让客户普遍实现应用效益成为可能。

此次活动首度亮相市场的E10便是如此。

CEBIT方法论 搭建E10指标树管理模型

据鼎捷软件方案本部总裁修俊良在此次活动中介绍,E10是鼎捷软件面向中大型企业客户全新推出的,以企业经营为视角,以实现客户应用价值为目标,并可衡量实施效果的ERP。其背后蕴含的是,以CEBIT方法论为核心,鼎捷从关注客户IT系统功能转向聚焦经营管理效益的优化,确保企业相关管理能力提升以支撑策略得以迅速准确执行。

鼎捷E10驱动企业转型 向管理要效益

鼎捷软件方案本部总裁修俊良

修俊良总裁强调,「信息化的竞争力,不在于拥有哪些信息,而在于如何使用信息。」作为鼎捷基于IT技术,提升企业重要管理能力的创新方法论,在CEBIT的指引下,企业将能够通过信息系统的应用,改善管理流程及作业方式,监控相关的指标,提升关键管理能力,确保企业的战略执行力,支持战略落地。

据介绍,目前鼎捷正运用CEBIT方法论,为客户实施从聚焦高层经营议题、议题现状诊断,到挖掘关键瓶颈、明确改善方向,到提出精进方案,布建管理指标树的完整价值服务,同时,以CEBIT为方法论支撑,规划了全新的价值实施模板,充分融合到E10等新产品中,并已获得众多的客户实践印证。

活动上,修俊良总裁以鼎捷过往在运用CEBIT方法论实施管理诊断规划的实际案例为例,带领嘉宾充分认识了这一创新方法论以及客户实际取得的量化的管理效益。从中,鼎捷不仅帮助企业用户聚焦到关键的经营议题,并找到制约的关键管理瓶颈,同时为了消除这些瓶颈,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支撑下,企业用户都完成了管理模式与流程的调整,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调整都取得了巨大的管理效益。

可见,CEBIT是鼎捷软件指标型服务的核心,它也令鼎捷得以突破传统的软件服务模式,不仅帮助客户实施IT软件的导入,而且能提供持续精进的管理顾问服务。

经营视角为导向 E10成就价值服务典范

因此,与传统的ERP产品不同,创新植入CEBIT理论的E10,是一款从企业经营视角出发,真正关注用户应用效益的ERP产品,此番正式推出市场应用,无疑是鼎捷软件加速推动价值服务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

据鼎捷软件研发本部副总裁陆续介绍,在E10实施导入过程中,鼎捷将帮助企业用户就企业普遍关注的扩大营收规模、改善成本结构、提升运营效率、提高资产利用率等经营管理议题,聚焦各自企业关键的经营议题,并形成调查问卷、数据分析、诊断工具等诊断模板,确定待改善的管理议题。之后,通过指标树管理模型制定管理指标,形成可执行的方法论,最终通过管理议题的解决方案模板、经营效益导向的实施方法、管理议题的产品解决方案,使这些管理指标真正可实现、可衡量。

同时,为了让管理议题得以更有效的解决,E10充分融入了前沿的应用技术,以支撑企业用户实现经营视角的UI体验、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规范管理的流程控制、经营监控的及时处理以及经营变化的平台支撑等多维。而经营视角导向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客户应用价值导向的服务体系,也确保了E10未来得以持续精进,并永续服务企业用户。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向企业伙伴传递经营创新与管理精进理念,是鼎捷软件价值服务战略的关键,也得到了众多企业伙伴的高度认可。一家客户对鼎捷软件有着如下评价:「优秀的企业,做的往往是理念不是产品,而这种理念会延伸到产品本身,从而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鼎捷软件正是通过持续地输出先进的理念与管理模型,伴随企业伙伴不断成长的同时,也保持着自身鲜活的生命力。

在当前突破与危机并存的转型时代,企业只有把握产业脉动、走在变革的前沿,才有可能成为未来领袖。作为与企业用户一路同行的价值伙伴,鼎捷软件将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的产品与服务,协助企业创造应用价值,斩获管理红利。未来,通过上市开启崭新篇章的鼎捷软件将通过更为创新的研发技术和更为完善的价值服务,在「让ERP在中国普遍成功」的目标指引下,全力帮助企业驱散管理雾霾,共迎价值蓝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