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航工业知识工程平台试运行 亿维讯创新采用CAI技术

中航工业知识工程平台试运行 亿维讯创新采用CAI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北京亿维讯公司承担的中航工业一飞院知识工程二期项目的平台建设开始转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亿维讯公司的知识工程业务在市场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2月31日

关键字: 知识管理 管理软件 航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由北京亿维讯公司承担的中航工业一飞院知识工程二期项目的平台建设开始转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亿维讯公司的知识工程业务在市场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悉,亿维讯公司是国内首家将TRIZ理论和计算机辅助创新CAI技术引入中国并推广应用的企业,是CAI领域的领导者。在客户需求牵引下。亿维讯在2008年开始开拓知识工程业务。2010年,亿维讯率先开发新一代知识管理系统——面向企业业务应用的知识工程平台。如今,亿维讯的知识工程平台已在航空航天、石油石化、工程机械等领域得到了成功应用。而且,亿维讯的知识工程业务得到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面向企业创新应用链的知识管理体系建设与集成应用示范”项目的支持。

据介绍,不同于一般的知识管理软件,亿维讯知识工程平台,首先定位于企业核心业务,特别是研发领域,其次,以企业核心业务的知识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行知识体系的设计,并提供知识采集、加工、管理和应用的方法和工具。再者,平台基于知识挖掘、语义处理、机器学习等技术,能支持知识和业务活动紧密关联、知识的自动推动等。

亿维讯公司副总经理史晓凌女士介绍说,其实是客户帮助亿维讯选择了“知识工程”业务,是客户的需求牵引着我们业务的发展。中航集团是亿维讯最早的客户之一,在航空工业从模仿型向自主创新转变的大背景下,中航集团引入创新方法及CAI软件,在集团内部培养创新型人才,应用方法和软件解决创新难题,取得了很好的创新成果。

进入新时期,中航又面临着新问题:一方面随着老一代研发人员退休,研发设计队伍年轻化,这种人才和知识的断层造成研发队伍“有样子的活会干,没样子的活不会干”,知识的有效传承和共享重用问题是摆在中航集团的重要课题。另一方面,中航集团引入创新方法和CAI平台几年的时间,产生的创新成果也需要进一步重用起来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基于此,在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亿维讯率先开展了知识工程业务,旨在让知识积累起来、流动起来、重用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