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钱璟康复借助ERP实现一体化生产管控

钱璟康复借助ERP实现一体化生产管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常州钱璟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在ERP系统上线后,库存的准确率由原来的40%提高到了90%;财务的结账天数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现在的7天;生产成本由原来的无法准确计算到现在可以通过系统快速算出,且成本的准确率可以达到80%。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29日

关键字: ERP 鼎捷软件 制造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9日 综合消息:常州钱璟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在ERP系统上线后,库存的准确率由原来的40%提高到了90%;财务的结账天数由原来的15天缩短到现在的7天;生产成本由原来的无法准确计算到现在可以通过系统快速算出,且成本的准确率可以达到80%。

钱璟康复创建于1996年,是专业生产康复器材系列产品的股份有限责任制企业。经多年努力,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康复医学会、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和有关院校的指导帮助下,公司已发展成具有雄厚的产品设计,生产和销售服务实力的经营组织。

公司在国内建设了健全的销售服务网络,在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重庆设有办事处,在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均有销售、服务人员。

易飞推动流程管理革命

长期来看,我国康复器材市场潜力巨大。而随着康复器材行业从传统制造向高科技发展的不断迈进,企业如何进行转型升级,抓住内需市场和外部产业转移的机遇,建立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完善的运营管理机制,以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摆在每家康复器材企业面前的重要经营发展问题。钱璟康复也不例外。

然而,随着钱璟康复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原有业务管理模式的弊端逐渐凸显,严重制约了其走向行业龙头的步伐。具体表现在:

1、企业内部管理流程规范性差,基础资料准确性差。

2、由于康复器材产品中的视听、语训系列产品是根据客户选择配置的不同要求进行生产与销售的,这在很大程度上让钱璟康复的销售、生产部门无法准确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选择来安排生产与销售,财务部门更无法快速预估产品的成本。

3、康复器材产品的销售存在其特殊性,销售部门接单与开票均是以成品的形式记录,但企业却是以零部件发货,而后由安装人员上门进行调试为主。这就要求企业在发货的时候,需要让仓库人员知道要发哪些零部件。

4、复杂的换货流程需要通过信息系统,满足销售过程中复杂多样的换货情景,方便销售人员及时了解换货情况,方便后续跟踪。

5、企业内部生产财务无法一体化。

面对诸多的管理难点和盲点,钱璟康复亟需利用先进的信息化管理软件,建立起一体化集成的高效管控体系,全面改善企业原有的管理状况。

个性化解决方案 一一击破管理痛点

2012年7月,经过对多家ERP厂商的详尽对比与筛选,钱璟康复最终选择了鼎捷软件作为其信息化的合作伙伴,开始大刀阔斧地进行信息化改革。谈到缘何选择鼎捷软件的易飞ERP系统,钱璟康复的樊董给出这样的答案:“易飞ERP系统可以将财务、生产、库存等方面的管控有机结合起来,而且,较之于其它软件产品,易飞ERP系统的集成性更高、功能更齐全。”

为了更有效地针对钱璟康复的管理痛点,鼎捷软件项目团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以易飞ERP系统为核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1、在业务蓝图设计与业务流程确认阶段,针对钱璟康复各个部门的实际情况重新梳理出符合要求的规范的业务流程。

2、对于需要选配的产品启用选配模式,构建最大化BOM结构。当接到客户订单时再建立满足客户需求的配置方案,从而也可以根据多种成本取值方式分别来计算模拟成本。同时,在根据订单产生生产计划与采购计划时,系统也能够考虑到选配的模式。

3、对需要零组件发货的产品启用零组件发货功能,后续在发货时可以通过零组件发货单进行零部件发货。发货完成后,系统即能够自动生成零组件的工单、领料单、入库单。

4、换货流程较为复杂,情况比较多。对于换货过程中换货商品一致的、不一致的,是先换后退还是先退后换等问题都需要进行流程的规范。易飞ERP系统根据钱璟康复的换货特点及换货要求等,为其定制了四种不同的系统流程模式,以解决其换货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5、生产材料严格核对到工单,精确计算工单成本与在制成本,从而精确计算产品的成本。

信息化提升企业运营价值

提升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源动力,是鼎捷软件易飞ERP系统为钱璟康复的经营管理带来的最显著的变革。现在,钱璟康复的管控触角已不断深入到企业生产、制造、运维的各个环节,大大提高了企业内部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可以说,通过易飞ERP系统的实施应用,钱璟康复成功完成了从传统管理方式向信息化管理方式的转型。ERP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也标志着钱璟康复迈出了企业管理信息化征程精彩的第一步。

随着企业信息化应用领域的日臻成熟,身处复杂竞争环境的企业对于信息化管理的需求愈甚,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成熟的大环境中不再惧怕信息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而积极“伸手”,向信息化要效益。我们有理由相信,钱璟康复在信息化的助力下,必将成为中国康复器材行业的主力军,成为行业的管理标杆。而作为康复器材行业重要的信息化合作伙伴,鼎捷软件亦会一直伴随着诸如钱璟康复这样的企业,稳扎实打的走在信息化管理的“康庄大道”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