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数据中心转型需要启用“云”

IDC:数据中心转型需要启用“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启用云将意味着高度的虚拟化、实现自动化管理、可回溯的计量、计算平台内的移动性、从设备到应用的完全整合、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群访为监控、硬件购买计划的变化、多种架构和多采购来源。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IDC 云计算 数据中心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6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在环境不断变化的过程中,企业的架构和管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挑战。IDC亚太区分布企业架构研究业务团队助理副总裁Simon Piff在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上指出,第三平台(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社交)正改变我们使用IT和思考IT的方式。

“技术、人力、流程是应该关注焦点,但我们却在技术上花了更多的时间。” Simon说道,第三平台中最大了领域就是云计算,而未来的架构业将是混合云。

IDC:数据中心转型需要启用“云”

IDC亚太区分布企业架构研究业务团队助理副总裁Simon Piff

企业启用云将意味着高度的虚拟化、实现自动化管理、可回溯的计量、计算平台内的移动性、从设备到应用的完全整合、提升数据中心运营的群访为监控、硬件购买计划的变化、多种架构和多采购来源。

这些对于数据中心的转型都是相关的,企业还需要了解IT、管控IT、并且进一步管理信息,把价值融入到商业中。Simon认为,企业花了太多的时间在管理技术,而忽略了管理信息,在商业环境中我们需要打造未来服务,即云服务。而转型的最终趋势则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周震刚展示了数据中心一系列调研结果,而调研是来自亚太区的六个城市。

调查显示在业务需求方面企业最关心的是新市场的开拓、创新以及研发。这样IT方面就必须要支撑这些业务需求,其中有超过1/3的用户最关注IT战略重点是否能够把各类应用结合起来,建立共享环境。

周震刚指出,在数据中心上亚太区大多数用户更关心如何管理自己的数据中心,但在北美和西欧更多的用户则使用第三方数据中心供应商的资源,像本地数据中心用第三方IT人员管理,甚至全部托管给第三方,而这也是数据中式未来发展趋势。

对于Simon提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用户大多表现出的是没有计划,目前用户接触更多的则是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概念。

另外中国的IT管理者们在对数据和商业分析的重要性认识及所采取行动上落后于亚太区同行。同时,中国企业在对保护数据、灾备恢复的行动上也明显滞后于亚太区。

IDC则提出了数据中心的十大高效战略,即虚拟化、现场合理化及整合、运营最佳实践、自动化工具和软件、数据中心重新设计、应用合理化、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规划、基于 Rack的电源和冷却系统改造、架构和技术革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