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文思海辉:做云计算赋能者

文思海辉:做云计算赋能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思海辉近日宣布,在完成战略转型之后,全面布局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云计算市场,将重点完善云计算生态系统,帮助云计算运营商和客户全面构建云计算价值链,实现云计算应用的随需应变,其产品和服务将全面覆盖企业客户和互联网数据中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IaaS 文思海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4日 北京消息:文思海辉近日宣布,在完成战略转型之后,全面布局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云计算市场,将重点完善云计算生态系统,帮助云计算运营商和客户全面构建云计算价值链,实现云计算应用的随需应变,其产品和服务将全面覆盖企业客户和互联网数据中心。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通过云计算来提升业务和管理水平,在文思海辉看来,完整的生态系统、开放的商业模式、多种云服务、云计算全价值链构筑了文思海辉“云计算赋能者”的行业领先地位。

多种云服务:布局云计算完整生态系统

自转型以来,文思海辉在云计算业务逐渐实现横向和纵向布局,“多种云服务提供商”的定位日渐清晰。基于这一定位,文思海辉正在打造云计算的全业务价值链。

文思海辉副总裁吴凯指出,所谓“云计算全业务价值链”,即融合了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和云服务为一体的业务群组,将全面布局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

在公有云上,自微软宣布Azure公有云在中国正式商用以来,文思海辉即成为微软公有云平台Azure的重要合作伙伴。基于Azure这一PAAS平台,文思海辉作为全方位的服务运营商,为大中型和集团企业提供咨询、迁移、定制和运营等云计算服务。此外,文思海辉还帮助包括鹏博士在内的IDC运营商,快速搭建云服务门户和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而在私有云上,文思海辉通过与Intle开展合作,推出面向企业客户的HSCloud云一体机,提供一揽子云计算解决方案。在混合云上,文思海辉在异构云平台管理方面拥有独特的研发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混合云的计算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云平台技术研发服务、传统应用向云应用的迁移过渡。

构建云计算的全业务价值链,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在面向客户提供云服务的价值链整合过程中,文思海辉坚持开放原则。

吴凯说,文思海辉坚持开放原则,不仅体现在对于OpenStack开源云平台的支持上,更体现在商业模式上。只有坚持开放的商业模式,实现云计算产业链各个环节紧密合作,才能够最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文思海辉不仅在企业内部构件围绕云计算的生态系统,还把这一思路扩展到了外部合作伙伴层面,即整合数据中心服务商,软硬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云应用服务商等,获得了产业链上众多合作伙伴的深度支持。

主张云计算需要随需应变

随着云计算建设进入深入阶段,企业开始理性看待云计算,更加务实地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理性选择实现云计算的模式和路径,出现了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云计算一体机等形式。

事实上,基于安全、成本、策略的需要,行业客户并不愿意绑定某一个IT厂商的所有产品来实施云计算,更多成长型企业提出了“按照企业成长阶段部署云计算的”的需求,正是为了应对这一趋势,在开放架构的基础上,文思海辉力图通过整合自有HSCloud™云计算平台,联合产业链上的各种云服务合作伙伴,实现客户对于云计算需求的“随需应变”。

一直以来,开放系统得到了希望通过云计算获得IT系统提升和业务优势的各行业用户的认可。作为市场上最重要的开源云平台,OpenStack在中国市场拥有众多的粉丝用户,但企业大规模采用的案例还是比较缺乏。文思海辉基于OpenStack,率先开发出基于Openstack的云平台解决方案——Pactera HSCloud™ ,并在公有云和私有云市场上经受住了客户的长期运营考验。

文思海辉自行研发设计的HSCloud 是一个可以管理异构系统的云管理平台,该平台建立在吸收许多先进云操作系统精华的基础上,用于管理各种虚拟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以便提供一个灵活、自动并且以业务为导向的云服务环境;该平台易于定制,可以提供用户自助服务门户、虚拟私有数据中心,完整的综合监控与计费,在线工作量集成等特点,使得互联网数据中心、企业客户,包括政府和园区等单位能够在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中随需提供云计算的服务能力。HSCloud云平台的其他优点还包括易于扩展到公有云、统一异构环境的管理能力,低廉的单位计算成本、即付即用的业务模式以及随需应变的定制服务。

在云服务方面,文思海辉则实现了企业客户云计算全生命周期——从咨询、实施、定制、运维到管理的贯穿;在解决方案层面,涵盖了桌面云、开发测试云,垂直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等,实现了端到端的完整整合,并力主让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实现随需应变。吴凯指出,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云计算应用能力的提升,高速成长型企业不排除采用混合云的部署模式,以应为业务增长和IT需求,文思海辉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私有云到公有云的溢出和全面管理,助力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

在云计算领域,文思海辉凭借在全球500强的客户中的众多实施项目,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截止目前,文思海辉已经帮助很多家客户设计、部署和实施了IaaS、PaaS和SaaS的云计算平台。通过云计算平台,用户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服务业务需求。在云计算的全新世界里,IT技术随需应变正成为今后产业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IaaS商业模式最清晰做云计算“赋能者”

吴凯表示,从美国的经验来看,云计算务实落地的基石和突破口,是稳定、廉价、易用的IaaS服务。没有稳定、低廉、规模化的IaaS服务,企业应用云计算降运营成本的目标将无法实现。基于文思海辉开发的云管理平台的HSCloud™以及相应的各种云服务,用户可以获得三个方面的收益,在云计算平台建设的模式上获得多种选择,极大降低云计算平台建设与运营成本,推动并保障云计算平台快速规模化发展。举例来说,一个拥有1000台PC的企业, 云计算能够每年帮助其节省约60% 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成本。

文思海辉基于HSCloud™的公有云解决方案、私有云解决方案、桌面云解决方案、开发测试云解决方案等,正通过开放策略获得在各个行业技术实施和服务提供的一致性,帮助客户敏捷快速的推出云计算服务以适应激烈的竞争环境,专注于自身业务,从而最大限度的帮助客户实现商业目标。如今,HSCloud™已经证明其在持续大规模运营中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易用性等优势。

近年来,云计算已成为大多数企业和组织的关键性战略。从早期被视为IT技术的赋能者,云计算无论从业务覆盖范围、发展速度还是灵活性上都给企业和组织带来了更多的业务收益,成为了竞争优势的赋能者。

现在,这一趋势,已经延伸到了中小企业,云计算正在成为快速推动创新的企业必备利器,云计算可以让传统公司变身互联网公司,也可以让小公司具备与大公司竞争的实力。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只需花费少量成本与资源就能在内部或云上获得领先的IT能力,企业级应用的云化需求与实现已成为获取云计算能量的主旋律。

据预测,全球云计算市场的增长率已达到180%,中国云计算市场同样发展迅猛,及早在云计算领域的布局,使文思海辉正成为中国云计算务实的赋能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