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召开

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3日召开的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上,IDC的分析师们围绕该主题描述了对未来数据中心的设想,向与会的IT管理者们陈述了积极接纳混合云、软件定义的企业、敏捷高效的设施管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13日

关键字: IDC 数据中心 第三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3日 北京消息:企业怎样借助基础架构的新技术提高竞争优势?在13日召开的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上,IDC的分析师们围绕该主题描述了对未来数据中心的设想,向与会的IT管理者们陈述了积极接纳混合云、软件定义的企业、敏捷高效的设施管理、以企业关键业绩指标为动力的 IT 部门等观念,以期帮助 IT 管理团队真正认识到,在如今竞争异常激烈的商业环境中怎样才能确保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本次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在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召开,是IDC亚太区企业 IT 基础架构国际巡回论坛的第一站。IDC亚太区领域研究团队助理副总裁 Simon Piff先生做了题为《第三平台数据中心:学以致用 提升生态圈效率》的主题演讲。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周震刚发布了《聆听同业声音——IDC企业架构暨数据中心峰会会前调研结果》。

如今企业对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提出了许多全新的要求,其中以数据中心的效率、效能、灵活性和敏捷性要求最受关注。云计算、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固态存储和虚拟化等新兴技术正从根本上改变着数据中心架构,然而并非所有企业都能得益于技术格局的变化,有的企业已经落后。

第三平台技术的正确应用将有助于信息高管和 IT 管理层在企业内外重获战略优势,但如果老旧的基础架构规模过大,企业又该从何入手呢?

Simon Piff先生的演讲以信息对现代商业的促动力为切入点,提出了从信息、基础架构、到设备的IT战略基本要素,回顾了企业基础架构的发展演进历程,并指出了IT基础架构转型中业务价值不断升高、单位运算成本不断降低的总体趋势。在演讲中,Piff先生还指出,在数据中心的转型过程中,自动化及集成自动计量技术非常重要,是提高部署速度、避免人工错误乃至IT获得成功的关键一环。

在针对本次会议进行的亚太区各国IT管理人调查中,IDC发现中国的IT管理者们在对数据和商业分析的重要性认识及所采取行动上已落后于亚太区同行。同时,中国企业在对保护数据、灾备恢复的行动上也明显滞后于亚太区。有鉴于此,IDC提出了数据中心的十大高效战略,分别为:虚拟化、现场合理化及整合、运营最佳实践、自动化工具和软件、数据中心重新设计、应用合理化、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和规划、基于 Rack的电源和冷却系统改造、架构和技术革新。

此次IDC亚太区企业 IT 基础架构国际巡回论坛总共包含9站,北京为其中首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