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助力传统数据中心转型

助力传统数据中心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因此,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向云化方向转变将是大势所趋,然而,传统数据中心的云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它需要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

来源:IT运维网 2014年5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数据中心已经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因此,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向云化方向转变将是大势所趋,然而,传统数据中心的云化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它需要解决很多方面的问题。
 
首先是虚拟化技术应用。数据中心虚拟化的最终目的是云计算,数据中心虚拟化也是传统数据中心云化的必由之路。虽然数据中心虚拟化在几年前就被广泛的讨论,特别是在近两年,很多数据中心已经大规模采用虚拟化技术。但总体而言,离成熟期还有一段距离,特别是在实际应用层面还面临着许多的问题和挑战。
 
其次,传统的数据中心向云演进,从基础环境上来说,对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例如,数据资源不断扩展,导致运维管理数据量激增,运维效率相对较低;相互独立、各自为政的IT系统,需要完成协同办公,多部门统一协调管理;人员变更后导致的运维管理交接不顺畅等。因此,在运维管理中,如何提高运维效率,如何统一协调管理,如何减少对人的依赖,避免出现因人员变更导致运维无法有效进行,是企业IT部门面临的重大考验。这需要运维团队具备更新、更高、更全面的技术、运维、管理和实践能力。
 
再次,随着数据中心分布更加广泛及云计算的深度运用,资源管理成为数据中心运营面临的问题,传统数据中心应从优化资源使用率着手,合理的分配能源,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能效,才能收获一个理想的PUE。
 
最后,云环境下,IT资源一般是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的,而用户最关心的就是服务质量,因此,如何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估是云计算时代数据中心建设面临的另一大挑战。
总得来说,当前的数据中心建设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近年来数据中心建设成为全球各行业IT建设的重点。在各种业务需求的刺激下,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的建设便显得尤为重要。随着数据中心迅猛的发展势头和飞速增长的能耗开支已经成为全行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在未来几年内,加大对传统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改造,同时大力提倡和建设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将势必成为一大趋势。因此,新一代云数据中心建设应逐步转向智能服务和节能服务,建设低能耗、环保型的绿色数据中心。
有孚网络IDC产品总监高欣
有着丰富的IDC运营经验及前瞻性战略布局的有孚网络,为了帮助企业用户应对数据中心转型面临的种种挑战,为相关企业量身定做了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了SaaS软件产品、云计算产品和IDC产品等,旨在满足行业客户多方位的需求,帮助这些行业客户从容应对各种信息化挑战。有孚网络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1)统一的运行展现:可以给运维管理人员提供网络管理、业务应用管理、机房环境等资源监控系统的集中展现与处理平台,这既方便运维人员操作,也解决了IT系统的统一协调问题;
(2)问题的管理功能:可以帮助运维人员查明突发事件或错误产生的根本原因,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防止错误再次发生的有效措施;
(3)符合ITIL管理理念中的知识库:通过知识提交、审核、发布,以及查询等功能自动积累IT部门的日常运维的工作经验,从而帮助各级支持人员提高技能水平,简化IT服务认为,也最大程度的降低了对具体个人的依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