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云岳大炯:业务驱动实现稳定内部IaaS支撑

京东云岳大炯:业务驱动实现稳定内部IaaS支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京东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云计算领域崭露头角,而如今在对外开放了一系列云计算解决方案之后,已逐渐形成了闭环式的电商云服务生态链。在近日举办的“大智若云”沙龙活动中,京东云平台首席架构师岳大炯,就专门针对京东云内部的技术架构问题进行了分享。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4月29日

关键字: 京东云 IaaS 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 大智若云沙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9日 北京消息:京东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云计算领域崭露头角,而如今在对外开放了一系列云计算解决方案之后,已逐渐形成了闭环式的电商云服务生态链。那么京东云的内部架构究竟是怎样的呢?它又拥有什么技术优势呢?在近日举办的“大智若云”沙龙活动中,京东云平台首席架构师岳大炯,就专门针对京东云内部的技术架构问题进行了分享。

京东云岳大炯:业务驱动实现稳定内部IaaS支撑

京东云平台首席架构师岳大炯

据岳大炯介绍,从全局来看,京东云的结构可以简单的概括为“1+2”,即最底层的IaaS基础架构,以及建立在这之上的私有云和公有云服务,而公有云服务还包括了电商云、智能云、宙斯、云鼎、云擎等一系列服务。

京东云目前的主要基础设施分布在6座数据中心内,内部可自行提供虚拟化、存储、数据库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

作为为京东公有云与私有云服务提供基础计算环境的IaaS基础设施,其具有高可靠、低成本、易管理等优势,可实现快速硬件扩充、自动弹性伸缩、融合虚拟化。IaaS层建设对于京东云来说是难度最大的,同时也是京东云投入最大的一方面。

岳大炯透露,京东云内部产品的研发基本上都是由业务需求来驱动的,而真正由技术需求推动的情况实际并不多。这也为京东云带来了更为稳定的IaaS服务。

不仅是研发方面,京东云还针对网络、流控、负载均衡、安全等方面均做了大量的优化部署,因此才保证了京东电商云、智能云、行业云等上层服务的优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