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VMware新CTO带您了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VMware新CTO带您了解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发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雄心已不再是秘密,但这中间还是有很多事情有待学习,并且客户应该一步步迈向SDDC。以上信息来自Chris Wolf,他之前是Gartner的分析师,如今已成为VMware美洲地区首席技术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6日

关键字: CTO VMware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发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雄心已不再是秘密,但这中间还是有很多事情有待学习,并且客户应该一步步迈向SDDC。

以上信息来自Chris Wolf,他之前是Gartner的分析师,如今已成为VMware美洲地区首席技术官。SearchDataCenter最近与他进行了讨论,关于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到底何时为VMware自己及其客户准备好的问题。

SearchDataCenter:您经常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那么客户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

Chris Wolf:我们有很多客户都有(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愿景。他们看见了将所有基础架构资产定义为软件的价值所在,这也绝对是他们所渴求的事情。他们觉得这是构建混合云的关键块。但接下来他们想从我们这得到的是更多具体的指导。

VMware美洲地区首席技术官Chirs Wlof

实际上,SDDC相当具有破坏力,你不能只是悄悄就能搞定的事情。我不能抛弃我之前一直在做的所有网络、存储方式以及数据中心,直接进入到整个SDDC路线。因此只能一步步来。VMware客户其实想从我们这里听到的是“我需要哪些步骤?首先我该做什么才算进入了SDDC的大门?然后该如何继续前进?”

SearchDataCenter:您觉得该如何解决这些疑问?告诉他们如何做?

Chris Wolf:我告诉他们开启SDCC最佳的地方在进行开发与测试。我能开始将[VMware Virtual SAN (VSAN)]引入数据中心,在存储成本上节约大笔资金,然后在低风险环境中进行开发并测试,迈入SDDC大门。也可以在同样的环境中采用NSX技术,开始积累专业知识,以及围绕着这些新方式的一些过程,以便管理网络、存储与计算资源。

SearchDataCenter:NSX与VSAN如今已经可以用了么?

Chris Wolf:我觉得这取决于你对“工作”的定义。我是否能获得VSAN并快速运行起来?当然可以。我可以部署NSX么?绝对可以。真正的价值随着VMware堆栈的发展凸现出来。“我如何跨现有的这些设施进行编排呢?”VMware有一些工作流,已经包含在vCAC工具中,随着时间推移会越来越丰富。如今典型的早期客户所期望的自动化水平,我得说我们已做好准备。无论市场走向何方,站在自动化的角度,VMware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做,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SearchDataCenter:比如会做些什么呢?

Chris Wolf:就拿预算非常有限的例子来说吧,就从程序与集成角度实现更加轻松的体验。也有其他事情非常重要。

目前有两类型的客户:一类说“亲爱的VMware啊,我们想要轻松,我们想要简单,我们不想花费时间尝试扮演云供应商……所以给我们尽量多的便捷,让我们立即能交付虚拟机、应用与服务给用户,我们甚至也不关心具体细节。”这些对于客户来说都非常关键,我认为现在的客户多数都是这样期望的。

再一类是非常大型的复杂的全球企业,它们一直尝试通过定制化驱动更多的价值,这些人就想要大量的灵活性。要让他们开心,就意味着通过我们的API(应用程序接口)与集成,给他们展现对我们堆栈的完整访问,并且OpenStack用户成功案例也是VMware战略的重要部分。

SearchDataCenter:那么VMware如何平衡其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雄心与合作伙伴利益呢?例如有些报道说,Nutanix与Veeam退出PEX(VMware合作伙伴交流大会),因为VMware让它们保持低调,并且有些客户担心与合作伙伴的潜在冲突。VMware是如何看待的?

Chris Wolf:PEX是一个开源事件。任何人都可以注册并参与PEX。我们并不排斥PEX参与者。对Nutanix与其他公司都是如此。不过有些为PEX工作的人也为Nutanix服务。但同时,VMware合作伙伴知道世界未来的样子,更像是一个软件定义的世界。

企业数据中心离采用这种模式还早得很。但所有主要的硬件厂商都在进行软件投资。所以,最后大家都能各司其职。

VMware想要为基于服务器的应用与数据提供核心功能集,也服务于终端用户计算,核心功能集需要紧密集成,高度自动化,因为它得允许在那样的交付模式下实现更高的业务敏捷。然后,在此之上,有很多领域可待开发,是否服务于某个具体的行业类别,或者具体的性能或满足SLA需求,又或具体的安全需求,有很多领域供VMware合作伙伴挖掘。

而且企业获得大量数据还有待时日,他们还是倾向于选择物理存储设备,或者也继续喜欢物理网络设备……硬件厂商都赞同世界将朝着更加软件化的趋势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