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掌控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4种方式

掌控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4种方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涉及到网络管理时,一些新技术,包括虚拟解决方案在内都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管理联邦政府的IT网络并不仅仅像聚集一群猫那样难,更像聚集一群刚从狗窝里逃出的猫那样难。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涉及到网络管理时,一些新技术,包括虚拟解决方案在内都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管理联邦政府的IT网络并不仅仅像聚集一群猫那样难,更像聚集一群刚从狗窝里逃出的猫那样难。

联邦政府急需要转移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虚拟环境中,表面上看,这似乎很有意义。政府机构正在想办法减轻其IT负载以减少支出、更好地管理日益分散和虚拟化的工作队伍,并获取对整个网络的控制。

SDDC具有很大的潜力来帮助政府机构实现其目的。通过避开传统硬件,SDDC最终会让联邦政府的IT部门运行地更有效。管理人员能够有效地管理和解决问题,或解决潜在的复杂又耗时的硬件问题。这会让政府机构变得更加灵活,节省时间,并减少成本,同时为他们提供一种方式来有效地管理虚拟军事。

不过,虽然软件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软件也会带来很多问题。根据SolarWinds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42%的政府IT专业人士指出,虚拟化技术是最大的管理挑战的来源

这些挑战来自不同方面,一下是管理者需要掌控的四个方面。

1.跨各种技术获得可视性

网络、存储、应用程序和计算组件通过虚拟化结合在一起,它们都汇聚在SDDC的“大伞”下。从控制的角度来看,虽然这听起来很理想,但这可能会带来大挑战。这种融合并没有简化工作,而是在跨所有这些不同的组件的过程中制造了很多模糊的问题,这些模糊性给管理带来了很大挑战。管理者很难迅速确定问题的根源,加上融合基础设施、应用程序性能和混合云解决方案,整个事情会变得一团糟。

2.管理工作负载移动性

传统虚拟化是部分存在于网络的,虚拟化环境的变化通常不会影响整个网络。但与其他事物一样,这种边界正在模糊。工作负载移动性的概念越来越受欢迎,即在物理位置之间移动工作负载。随之而来的是,工作负载的迅速移动可能会给整个网络带来新问题。

3.确保存储不被遗忘

正如工作负载移动性可能影响网络一样,虚拟化也可能会导致存储被“抛之脑后”。一直以来,存储系统都十分复杂,并与硬件和磁盘有关。如果网络变得更加软件定义化和灵活,存储很容易被甩在后面。为了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联邦政府的IT管理员必须提前规划,并投资于技术以确保存储系统能够处理服务器虚拟化和SDDC带来的移动性。

4.虚拟化应用程序,并利用自动化和稳定性

SDDC的好处之一是,当涉及创建新系统或对现有系统和应用程序堆栈作出变更时,管理员将有更多的灵活性。但这也带来一个挑战,因为这需要管理员重新评估他们如何管理应用程序。一般来说,他们严格控制对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系统的变更,因为这些变更可能带来故障和停机时间。这两种文化必须找到方法来利用虚拟化的力量和灵活性,而不会给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带来不稳定性。

最终,管理员不是单独地管理网络、计算、存储、安全和SDDC的所有其他方面,而是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做法,并将这些作为整体来应对。这种战略将需要管理员部署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管理整个虚拟网络,让他们能够找出所有领域的潜在问题,并及时响应。

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挑战,但最终这将带来一个更简化更易于管理的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