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担心架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为了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架构,Teradata推出了Teradata Everywhere,当然这说的是Teradata数据库可以在任何平台为企业实现交付,包括本地、托管私有云、公有云、私有云。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3日 亚特兰大报道(文/王聪彬):Analytics of Everything万物皆可分析作为去年Teradata Partners的主题,在今年得到了升华,Data Changes Everything数据改变万物,这也是数据在应用中的进化,从用数据认识万物到用数据改变万物。而且今年大会最大议题就是云计算,入云之后的Teradata将无处不在。

Intercontinential Hotel Group(洲际酒店集团)企业信息解决方案VP Cynthia Czabala作为Teradata用户委员会主席在今年首先分享了如何运用大数据分析让客房更加具有互动性。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Intercontinential Hotel Group(洲际酒店集团)企业信息解决方案VP Cynthia Czabala

通过使用客户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带来更高的服务体验,可以通过IoT在客人未到达房间之前重新配置酒店房间,这种交互式的酒店房间满足了个性化的服务。

这也引出了大会讨论的主要话题,数字化时代的企业该如何做,新上任的Teradata总裁兼CEO Victor Lund给出的意见是用技术支撑业务成果,这也符合今年Teradata提出的三大新方向:商业解决方案、架构经验、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可以看到数据分析可以释放公司的潜力,这在医疗、金融、能源、运输行业已经非常明显。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Teradata总裁兼CEO Victor Lund

在今年Teradata大会App的调查中显示,现在企业最高优先级别的需求是客户体验,达到了62.1%。所以Teradat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Oliver Ratzesberger强调除了商业、架构、技术组成金字塔的三个方面外,现在也多了客户这一关键的一面。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Teradat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产品官Oliver Ratzesberger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同时为了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架构,Teradata推出了Teradata Everywhere,当然这说的是Teradata数据库可以在任何平台为企业实现交付,包括本地、托管私有云、公有云、私有云。

无需担心架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Teradata Everywhere采用通用数据库带来混合架构中部署的灵活性,能够在不同环境间转移工作负载,以应对不断演进的业务需求,支持企业不断变化的部署策略和成本要求。

我们也分解开来看看Teradata在4个不同方面都有哪些特色:

适用IntelliFlex的Teradata数据库

Teradata数据库充分利用Teradata下一代IntelliFlex平台强大优势,该平台提供独立扩展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高级内存计算技术,可缩短系统扩展时的停机时间。搭载新功能配置的IntelliFlex平台将于2016年四季度发布。

Teradata这一前沿技术平台还将进一步升级以下配置:

• 每机柜可部署多达12个节点,性能密度翻倍;

• 内存容量翻倍,每节点容量多达1TB;

• 全固态硬盘配置,实现最强查询响应性能。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无需担心架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Teradata IntelliFlex

开通德国Teradata托管云

除通过Teradata配置的美国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外,Teradata天睿公司还将依托位于德国的托管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欧洲Teradata托管云上发布Teradata数据库。Teradata托管云由Teradata专家监管,客户将无需管理IT基础设施,而是致力于获取分析和商业洞察。预计将于2016年三季度在欧洲发布。

适用亚马逊AWS的Teradata数据库

Teradata数据库已在全球十几个地区的AWS Marketplace上发布,中国想要用到也是一样需要通过AWS Marketplace。目前,Teradata数据库已经适用海量并行处理配置,且可扩展至多达32个节点。适用AWS的Teradata数据库最新迭代版本具备强大的性能和可靠性,其便利性更新包括节点故障自动恢复、Amazon简易存储服务(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中数据备份、恢复和查询功能,以及通过软件生态系统启动模板实现的一键自动化部署功能。适用AWS的Teradata数据库目前已在AWS GovCloud、南美洲和中国以外所有地区发布。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适用Microsoft Azure的Teradata数据库

Teradata数据库将首次在Microsoft Azure Marketplace上发布,客户可按需或随用随付(Pay-as-you-go)方式选择使用Teradata数据库全部功能。即将在Azure Marketplace上发布的Teradata数据库将提供全部功能及海量并行处理配置,可扩展至多达32个节点。适用Azure 的Teradata数据库预计将于2016年四季度在US Gov Iowa、US Gov Virginia和西印度洋地区及中国以外的大多数地区的Azure上发布。

适用VMware的Teradata数据库

Teradata虚拟机版本(Teradata Virtual Machine Edition,TVME)在可运行的预设置虚拟机镜像内可为所有企业VMware环境带来完整功能的Teradata数据库。企业可运用既有虚拟化基础设施,在多达32个虚拟节点上部署Teradata数据仓库。TVME具备灵活的授权条款,帮助企业灵活地向上或向下按需扩展配置,甚至可实现测试或开发等特殊用途的多重实例部署。TVME预计将于2016年三季度发布。

大会还直接来了个现场跑分,展示AWS、Microsoft Azure、Teradata托管云、其他云数据库在16个节点,24TB的数据测试相同时间内的查询次数和花费。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最后大会还提出了无边界分析的概念,其是打破过去单一系统、单一技术分析的界限,突破时间、地点以及所需数据和平台所处位置的限制,帮助企业完成数据分析。通过为在异构化多系统数据存储库上运行分析的最新版本Teradata QueryGrid软件及为自动无缝协调Teradata多系统环境的Teradata Unity软件实现。

Teradata QueryGrid

Teradata QueryGrid当前软件可在异构化多系统数据存储库上实现分析功能。而下一代QueryGrid软件将支持功能强大的新型架构,带来全新突破性功能升级,包括:

• 为每一个目标系统配备一个连接器,无论从哪个系统发起查询,都能确保使用一致的语法和行为;

• 提供增强安全性、加密、性能监测等全新系统服务。

下一代Teradata QueryGrid软件升级预计将于2016年四季度开始发布。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Teradata Unity

目前,Teradata Unity软件具备高可用性和工作负载分配功能,以确保用户在其服务级别权限内可随时访问相关数据和分析。Teradata天睿公司为Unity推出全新功能升级,将带来强大的跨系统功能,进一步消除分析环境界限,并将:

• 面向本地部署专用平台及虚拟化环境、托管云和公有云等全套混合数据库平台,管理Teradata系统(目前已发布);

• 从Teradata系统智能化获取选择数据的变化,并自动复制到其它Teradata系统中(预计2017年上半年发布);

• 按键式系统初始化功能可从一个系统将整个数据库复制到另一个系统,创建可用作互备援(Dual Active)可用性、灾难性恢复、质量保障、测试或开发的副本(预计2017年上半年发布);

无需担心架构的演变 入云的Teradata无处不在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3

13: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