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年数据中心行业面临七大挑战

2014年数据中心行业面临七大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的高效运作的关键。企业内部的项目,外部应用程序,用户数据和其他一切都委托给了数据中心。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均增加了对云计算的依赖。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壮大,数据中心和管理人员需要面临更多新的挑战。

来源:机房360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云服务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大数据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的高效运作的关键。企业内部的项目,外部应用程序,用户数据和其他一切都委托给了数据中心。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均增加了对云计算的依赖。而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壮大,数据中心和管理人员需要面临更多新的挑战。

从配置到冷却,今天的数据中心需要在更快的处理问题的同时,以更少的硬件来处理更多的工作任务。而虚拟化和刀片服务器允许数据中心在服务器机架内能够实现更多和更大的处理能力,但其与此同时又提出了更高的能源消耗需求和冷却要求。

从软件定义的网络(SDN)到大数据,从2014年开始,整个数据中心行业将需要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

1、遗留系统的维护

虽然某些技术在继续推动着数据中心的向前发展,但数据中心遗留系统的问题可能仍然存在,其甚至可能会增加原本已经相当复杂的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企业数据中心的相关基础设施如存储设备,计算设备和网络层仍然在持续增长,这意味着企业的IT团队面临着必须将新旧系统串联起来进行兼容性管理的挑战。

2、能源效率

相关的环保节能监管法规和企业自身提高能源效率的需求正推动着企业积极寻找新的、创新型控制成本和功耗的方式。例如,一些企业正在电力成本更便宜的地区建设的数据中心,甚至建在气候比较凉爽的地区,如谷歌近期就斥资6.08亿美元在芬兰建立数据中心。

3、采用外包抑或是企业内部部署?

外包到云服务驱使企业的业务部门将他们的数据交付给第三方服务商。但随着外包需求的上升,围绕着隐私和安全问题的关注日渐引起企业的重视。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兴起可能会使得企业部署更加贴近客户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处理速度的问题应始终是一个优先考虑因素,能够在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需求可以给予企业更大的灵活性。

4、云服务

亚马逊的云平台让数据中心的IT经理们看到,硬件问题不再是一个物理约束。相反,他们认为其可以是一个能够快速部署,然后通过虚拟化使用的更有效的平台。这种转变导致了硬件供应商需要对自己及其产品的服务和功能开始有不同的定位,硬件越来越商品化对于数据中心团队而言越来越是一件好事。

5、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

从硬件到软件定义的系统的转变让数据中心的业务比以往更集中。随着技术驱动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专注于利用技术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企业的CIO们正在成为任何经营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现在就断言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s)在未来是否将会是无处不在的架构还为时过早。反对者认为其只不过是一种概念营销炒作,而支持者则将其看作是IT配置最后的领域。

一款真正的SDDC将是自治的,其能够有效地分担工作负载,并能够处理故障,以减少服务中断时间。硬件将依然存在,但鉴于所有层均实现了虚拟化,其允许更多的控制和更高的灵活性,简化了围绕着SDDC的商业策略,硬件将会以新的方式被使用。

虽然“软件定义”的未来可能不确定,但了解其可能会带来的发展趋势,并就变化采取相关的行动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6、大数据

软件定义的网络将有助于大数据成为现实,其允许企业比以往更快的速度收集,分析和处理数据,其将使得数据中心成为企业长期战略目标的核心。

7、标准和系统集成

云计算的广泛采用将需要虚拟化行业标准的制定,其不仅仅是网络虚拟化,同时也包括存储虚拟化。目前,在领域还只有少数的竞争对手,OpenStack似乎暂时是一个领跑者和主要供应商,但其正在被思科和惠普等企业追赶。随着更多行业标准的确定以及系统之间兼容性的增强,数据中心行业将能够实现更深层次的系统整合,进而促进效益和效率的提高。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数据中心的未来将与企业业务部门的目标,效率,整合和软件定义的功能联系得更紧密。而删除物理硬件的限制,并允许软件定义的网络获得长足发展是迈向未来的数据中心的明确步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