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计算加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在中国市场增长

云计算加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在中国市场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CT快速推动着传统IT和CT技术与市场的融合。从IT架构来看,ICT推动着IT架构从T2向T3的快速演进。在这一演进过程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成为数据中心标准化的基石技术,简化了异构环境IT的部署管理流程,让用户可以根据SLA需求,动态、自动化配置管理资源。

来源:机房360 2014年9月2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CT快速推动着传统IT和CT技术与市场的融合。预计到2020年,ICT的市场规模在$5万亿。从IT架构来看,ICT推动着IT架构从T2 向T3的快速演进。在这一演进过程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成为数据中心标准化的基石技术,简化了异构环境IT的部署管理流程,让用户可以根据SLA需求,动态、自动化配置管理资源。

在这一演进过程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成为数据中心标准化的基石技术,简化了异构环境IT的部署管理流程,让用户可以根据SLA需求,动态、自动化配置管理资源。对于IT厂商而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大幅度降低传统设备层技术开发难度,提高用户根据工作负载为核心的资源部署管理和使用效率。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将快速改变传统IT市场格局。

IT架构经历了三代演进:

在T1到T2的发展过程中,开放平台取代传统大机封闭技术,降低用户IT入门门槛和成本的同时,一大批基于开放平台的IT厂商快速崛起,推动着IT的快速普及。从T1到T2的转变过程中,开放平台革了大机的命,推动着只有银行和电信等极少数行业使用和能支付得起的IT的快速普及。在T2向T3的发展过程中,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成为触发T2到T3平台转变最重要的里程碑技术,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能根据业务需求快速部署、管理云计算。通过IT架构以硬件层解耦,进一步推动IT硬件技术的商业化进程,引发越来越多的低端IT硬件厂商通过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cloud-in-a-box”,在降低用户硬件开支的同时,也加剧了IT硬件的价格战。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刚刚起步。从技术组成上,包括软件定义计算、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可以跨物理数据中心、私有云和公有云进行负载迁移和自动化透明管理,其主要目的是实现IT架构技术的扁平化,以及IT流程管理的标准化和自动化。

中桥调研在2014针对云计算和移动应用开发部署的调研结果显示,中国用户已经意识到软件定义对于云计算和移动应用部署的重要性。目前,用户已经快速将“软件定义存储”作为评估存储技术选择的重要考量因素。同时,如何通过软件定义网络降低虚拟化和云计算部署过程中的网络开支和管理强度,从网络层保证IT演进过程的业务安全性和连续性,推动着软件定义网络在中国市场的接受速度。

结合中桥调研数据和市场分析,中桥首席分析师王丛认为,在未来24个月,软件定义存储和软件定义网络在中国市场将具有较强增长。随着云计算和T3平台快速成为中国用户的ICT战略重点,这将推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在中国市场的强增长。随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技术的不断成熟和使用经验的快速积累,不仅降低了本土厂商在IT技术的开发难度,降低云计算服务商和云计算集成商的入门门槛;同时,降低传统高端硬件细分优势的价值,触发硬件商业化进程和加剧硬件市场竞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