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Allstate技术副总裁:CIO的领导力来源于沟通力

Allstate技术副总裁:CIO的领导力来源于沟通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llstate保险公司的技术运营高级副总裁,在长达3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领导了策略管理,销售自动化,CRM,ERP以及数据仓库的主要技术方案实施。在过程中,她参与了好事达多个方面的业务,从寿险和年金业务,到汽车保险金融服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职场 保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位技术专家如何在一家保险类的公司里不断成长,并成为一名领导者呢?Patricia Coffey为我们做出了榜样,程序员出身的她,如今成为位于伊利诺伊布鲁克的Allstate保险公司的技术运营高级副总裁,在长达30年的职业生涯中,她领导了策略管理,销售自动化,CRM,ERP以及数据仓库的主要技术方案实施。在过程中,她参与了好事达多个方面的业务,从寿险和年金业务,到汽车保险金融服务。她现在的工作覆盖所有业务部门,特别是信息安全方面。

问:在一个大的机构里面,升职有多大程度是由于你自身的业绩,又有多大程度关乎你的政治技巧呢?毕竟出人头地通常意味着有人要让出位置。

Patricia Coffey: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人们思考的问题。业绩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热爱你做的事,你自然有动力去把它做到最好。你必须要专注,你必须把你的精力放在你每天做的事情上。

单这一点也并不代表着你就能升职。有时也需要时机,有时就是运气 - 在正确的时间处于正确的位置,刚刚好有人离开了。有两点。首先,如果事情没有按照你设想的方式进行,而且你认为你才是更适合这个职位的人,或者是因为别人没有离开而导致你没有得到那个职位 - 那么你必须决定是否还要在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全力以赴。你要么说,“好吧,我没得到那个职位,但我必须全神贯注于我现有的工作。” 要么就去别的地方,否则你不会做到最好。

你需要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武装自己。你总是希望预知接下来有什么机会并提前做好准备。我给你举一个很简单的几年前我还是一个团队中的程序员时候的例子。我们当时工作的系统使用的是PL/11语言,而我就职部门的其余团队都在使用COBOL语言。我自己主动在周六到当地的社区学院学习COBOL 。我想的是,“嗯,不知道COBOL语言的话,我哪都去不了。” 我没有等到有人来告诉我。我没有要求别人对我进行培训。我没有说我好命苦啊。你必须自己提前做好准备,以待机会出现,而你不会错过。

显然,告诉别人你想要什么不会有什么危害。我以前制定组织结构图时还说:“这才是应该有的样子,这才是我想要的。” 你需要了解哪些人是你的受众,哪些人不是。你必然要在职业生涯中做出一些改变。但我认为,为那些你不知道可能会出现在你家门口的机会做好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

问:让我们来谈谈领导能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演讲者,也就是拥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对CIO的职业生涯有多么重要?

Coffey: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情了。这份工作大部分要靠影响力,而你影响别人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沟通。作为一个领导者,你工作的70 %以上事关沟通——帮助员工拓宽视野,让他们兴奋起来,沟通需要完成什么,并指导他们去完成,给他们动力。所有这些都是沟通。

如果你无所不知,那你也许可以是世界上最好的策略家,你拥有世界上最完美的方法,但如果你不能沟通,那只能是空谈。

问:有什么要点吗?你有学到或者注意到什么让你的沟通技巧变得有效方法吗?

Coffey:一是要真实可信。我不可能对一群人,甚至在一对一中的沟通中,交流我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老实说,有时候你真是希望某个不得不发生的公司行为并没有发生。可你必须理清头绪。你必须真正了解它,支持它,明白它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你就可以让自己变成一个能进行有效沟通的中转点了。所以,首要的是真实可信,因为那是与人联系的基础。

第二个要点是你真的要了解受众。当我们与高层管理人员交流时,他们无暇浏览大量的信息。我见过的最多的错误就是,人们带着大篇幅演示文稿,并想一页一页念给他们听。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真正了解你想要做的是什么:你是想要做出决定?还是你想要告知什么事情?了解自己的目标,然后为这一目标和受众调整你的消息。

问:我将以领导技能这个大问题结束此次访谈。一种领导风格是在前引领型,你有一个愿景,把这个愿景与其他人沟通,并使其发生。另一种是背后推动型,推动其他人的梦想。你认为自己是什么类型的领导者,以及两种类型各自的优缺点?

Coffey:我可以告诉你我相信的是什么——我觉得你可以问问我的同事们我是如何去做的。我不喜欢非黑即白,非是即否,我是个比较“中庸”的人。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好的结局,那人们必须要真正把它视作自己的梦想 - 这是背后推动型。我完全相信放手让他们去做,作为教练和导师,支持他们,给他们起跳信号,但让他们知道我有备好安全网。

作为领导你的主要任务是让你身后的人真正超越自己。这才是真正的目标。寻觅真正的人才,并让他们起航。但他们需要方向。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自己没有眼光。但人们不会喜欢四处碰壁才能找出真正的方向。

真正伟大的领导者,他们会让你对他们对未来的一些愿景感到兴奋,然后就让你放手去做,给你在实现这一设想过程中扮演属于自己的角色的自由。

如果你只是自己忙碌,这不会让你的员工成长,也同样帮不到你。我曾经的上司们都会不断开发员工的潜能,同时他们也都有关于公司或者机构最清晰的蓝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