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微软或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微软或将任命内部高管纳德拉为新CE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董事会正准备任命现任企业及云计算业务主管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CEO,并讨论任命他人接替比尔·盖茨(Bill Gates)担任董事长。现年58岁的盖茨可能仍将在微软扮演活跃的角色,但需要取决于董事会和新任CEO的意愿。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CEO 人事调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董事会正准备任命现任企业及云计算业务主管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CEO,并讨论任命他人接替比尔·盖茨(Bill Gates)担任董事长。

消息人士表示,微软董事会目前考虑的新任董事长人选包括微软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现年58岁的盖茨可能仍将在微软扮演活跃的角色,但需要取决于董事会和新任CEO的意愿。

几周前,纳德拉逐渐成为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出任微软CEO的热门人选。不过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整个计划尚未最终完成。

汤普森目前负责微软寻找CEO的工作。上月他在博客中表示,微软董事会计划于“2014年初”完成CEO的寻找工作。他表示,微软董事会最初的寻找范围包括100多名候选人,随后名单逐渐缩小。现年57岁的鲍尔默去年8月表示,计划在一年内退休。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消息人士表示,微软此前考虑的新任CEO其他内部人选还包括执行副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和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外部人选则包括诺基亚前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福特汽车CEO阿兰·穆拉利(Alna Mulally)、高通新任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和爱立信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

一些候选人拒绝了微软的邀请,或是在竞争中被淘汰。卫翰思已表示,他计划留在爱立信。而穆拉利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不会参与微软CEO职位的竞争。

纳德拉于1992年加入微软,在云计算服务、服务器软件、互联网搜索和企业应用等部门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