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用户使用SkyDrive的10个好处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1-14 10:23:41

关键字: 安全 云存储 SkyDrive 微软

每个人都希望以更加智能的方式工作,而SkyDrive就能帮助用户和企业在两个方面都做到这一点——文件共享和文件访问。只需要点击几下,就可以使用一些兼容设备从几乎任何地点分享和使用文件。桌面解决方专家Susan Harkins总结了使用SkyDrive的10个好处。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4日 专栏:SkyDrive——微软旗下的云存储产品,为了让用户更加便捷地共享与访问文件而增加了很多实用的功能,易于设置、使用方便是对SkyDrive特点的最好概括。每个人都希望以更加智能的方式工作,而SkyDrive就能帮助用户和企业在两个方面都做到这一点——文件共享和文件访问。只需要点击几下,就可以使用一些兼容设备从几乎任何地点分享和使用文件。桌面解决方专家Susan Harkins总结了使用SkyDrive的10个好处。

1、易用性强

对于大多数最终用户与技术人员来说,SkyDrive能为他们提供易用性最高的解决方案。通过SkyDrive与Office 2010、Office 2013的无缝整合,共享文件只需要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完成。事实上,就连Office 365也默认支持SkyDrive。即使是新手也几乎不需要培训就能操作。访问文件的方式同样也很简单——点击几下鼠标,用户就可以从家里对保存到SkyDrive的文件进行操作。

2、设备要求低

除了用户使用的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之外,SkyDrive只有两个设备要求:连接互联网、拥有微软账户。第一个要求自是不必多说。多亏有免费Wifi,用户可以几乎在任何地方连接上网。第二个要求也很容易实现,注册就行了。但如果没有账户,微软Office将帮助用户在第一次尝试将一个Office文件保存到SkyDrive的时候自动注册账户,用户只需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安装快速

如果用户拥有微软账户,那么就可以直接登录到SkyDrive然后开始工作了。不需要安装光盘、不需要下载、也没有安装过程。如果你使用的是Office 2013或者2010,还可以通过内嵌在界面上的选项来访问SkyDrive。只要在保存和打开文件的时候,正确选择SkyDrive就可以了。如果用户是独自使用,也不需要任何专业知识。如果是为用户提供支持的人员,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只要让最终用户们知道SkyDrive就可以了。

4、SkyDrive桌面版

Windows 8.1内嵌了到SkyDrive访问的选项。如果你使用的是更早版本的Windows,你可以下载SkyDrive Desktop以便从你的台式机进行快速访问。SkyDrive现在已经通过Windows Explorer提供给用户,你不需要从Office应用中进行工作。

企业用户使用SkyDrive的10个好处

在本地系统中添加SkyDrive

5、第三方加载项

Office Web Apps允许你查看和编辑文档,但是不能支持所有文件格式。例如,用户可以保存和共享一份PDF文件,但是却不能使用Office Web Apps打开它。现在已经有很多第三方加载项可以帮助用户在云端打开非微软格式的文件了。

6、轻松访问文件

通过将Web Office Apps与云存储的结合,用户可以任何时候、在任何地点使用任何数量的兼容设备访问文件。用户可以使用几乎任何浏览器,或者Windows、Mac和Linux设备。因此,例如,用户共享了工作中的预约和任务活动,那么随后使用Windows或者安卓手机(或者iPhone和iPad)就可以查看这些事项。下图对比了SkyDrive竞争对手支持的格式和设备。

企业用户使用SkyDrive的10个好处

7、充足的空间

有了微软账户,用户就可以获得7GB的SkyDrive在线存储空间。用户可以与同时共享工作文件,或者可以从其他位置访问这些文件。在家里,用户可以保存图片、音乐等等。上图同样也罗列了升级存储空间的成本,但是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一般不会超过那免费的7GB。

8、轻应用

当用户在SkyDrive上共享文件的时候,用户以及其与之共享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Office Web Apps查看并编辑这个文件。这些免费(但是有限制的)版本的Word、Excel、OneNote和PowerPoint运行在互联网浏览器中,在保存时会默认保存到SkyDrive。尽管这些应用是有限制的,但是支持这些功能的确增添了不少灵活性。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打开并编辑文件,而不需要向用户正在使用的设备上安装额外的软件。

9、同步共享

保存在SkyDrive上的文件是可以被多个用户访问的。使用Office Web Apps,多位用户可以同时编辑这个文件(如果有正确的权限)。对文件的任何变更都将被立即自动保存。

10、安全性高

在网上工作时,安全性总会是个问题。SkyDrive提供给用户的第一层安全防护是它的结构。用户来决定共享一份文件的时候谁可以查看并编辑。但用户与之共享的人并不需要一个公共账户或者密码才能查看文件——当用户邀请他们的时候,他们会收到一个链接,其中包含了他们所需要的所有认证。

SkyDrive的用户是在一个消费级云端服务器中工作。这么说的意思是,用户不应该使用SkyDrive去备份关键文件。SkyDrive可以被作为一个备份恢复策略的一部分。但是它不应该是唯一的部分。此外,虽然它的安全性很好,但用户的文件仍然是保存在外部的,因此在用户将敏感的、关键的数据上传之前必须清楚了解这一点。在做任何谨慎的、集成SkyDrive的业务决策之前,必须完整阅读服务协议。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